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在天堂等你》热播 导演解读观众四大疑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随着电视剧《我在天堂等你》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热播,欧战军、白雪梅一家人的坎坷命运牵动人心,不过也有观众对该剧剧情设计和演员表演提出质疑,认为该剧缺少有精彩战争场面的军人戏,而像一部旅游恋爱戏。昨日,该剧导演马功伟及编剧高建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并解答了观众的疑问。

  疑问一:罗海琼演得太跳?

  观众:罗海琼演的青年版白雪梅太跳了点,显得不是很真实。比如写她放弃罗西尼音乐学院报名当女兵等情节,罗海琼演得过了一点,使得白雪梅让人讨厌。

  导演马功伟:我不觉得她把白雪梅演得跳了,因为被进藏女兵的故事感动,她在拍摄中一直很激动,全程充满激情,将直率、任性、多才的文艺女兵白雪梅演得比较可爱。其实越往后看越觉得她把这个人物演得更丰满。

  编剧高建强:说罗海琼演得太跳,我觉得是她的真实表演。因为白雪梅这个角色年轻时就是这样,罗海琼应该说演得很投入。

  疑问二:像部旅游恋爱戏?

  观众:这部戏说是解放军进藏解放西藏,但是很少看到战争场面,说是修建川藏公路至今都没有看到一个“修建”的镜头,完全像一部旅游观光片或者旅游恋爱戏。

  导演马功伟:我觉得这是全剧的亮点之一,你想26集戏都写修路谁愿意看啊?而让观众光看缺氧的戏也非常没劲。

  编剧高建强:《我在天堂等你》的定位就是一部催泪的情感大戏。而写白雪梅和辛明的爱情故事,是展示一个女兵的理想爱情,实际上他们是不合适的。后来她和首长欧战军走到了一起,更有大喜大悲、惊心动魄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