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出席《玉卿嫂》发布会 不忘宣传老公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52 南京晨报

  昨天的发布会放在南京某楼盘举行,蒋雯丽的到来也让现场的气氛热闹了很多,不少购楼人也加入了追星族的行列。尽管前段时间因为主演顾长卫的《立春》而暴肥30多斤,但昨天的蒋雯丽看上去依旧显得光彩照人,一坐下来,她就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体重,“我是6月中旬拍完了《立春》,那时候真的很胖,重了30多斤。这几个月一直在家减肥,锻炼身体和节食,现在已经减了20斤,还有10斤肉没有减下去。我还在努力减肥,因为9月份要和张国立拍一部戏,名字叫《金婚》。”

  尽管出席的是《玉卿嫂》的发布会,蒋雯丽心里还是惦记着老公顾长卫,借着机会吆喝起他的新电影《立春》,“《立春》将于年底和大家见面,是部非常棒的电影,与《孔雀》会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大家到时能够多多捧场。”

  白先勇垂青蒋雯丽

  《玉卿嫂》是白先勇的代表作之一,这部早在去年就开始张罗的剧集因为选角问题搁浅了整整一年。早前有消息称白先勇及投资方有意邀请巩俐来饰演“玉卿嫂”,后来导演黄以功又曾表示,更看好宋祖英来演这个角色。几经周折,“玉卿嫂”一角终于选定蒋雯丽。问起为何受到白先勇的“垂青”,蒋雯丽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被选中的,这个就要问白先勇先生了。”

  不过,据制片方透露,白先勇在选角的问题上费了很大一个周折才选中蒋雯丽,刚开始选用的是舒淇,但因为考虑到观众对她的定势思维,总觉得她的形象与玉卿嫂相去甚远,不得不弃用。在选择蒋雯丽之前,白先勇和她在杭州见了面,并看了她演过的所有电视剧,最终觉得蒋雯丽是“玉卿嫂”的最佳人选。

  塑造蒋雯丽式的玉卿嫂

  在《玉卿嫂》中,还有一位重量级演员———潘虹,她在片中扮演了蒋雯丽的婆婆,婆媳之间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手戏。问起与潘虹合作的感受,蒋雯丽最佩服潘虹的敬业,“我们化妆的程序很繁琐,要戴着大大的头套,我有时就会偷偷懒,把头套卸下来,而潘虹经常戴着头套,一戴就是一整天,非常敬业。”

  10年前,电影版的《玉卿嫂》非常受欢迎,并捧红了台湾省金马影后杨惠珊。此次蒋雯丽再次塑造玉卿嫂,她坦言自己不怕比较,“我在上学期间曾经看过这部电影,不过我相信我演的玉卿嫂一定是蒋雯丽式的,一定会有蒋雯丽的风格。”

  带着儿子去工作

  蒋雯丽自从嫁给顾长卫后,便将大部分的时间放在了家庭上,“我是个很传统的人,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还是会以家庭为主,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家里。”而现在无论拍摄哪部戏,蒋雯丽都会带着自己的儿子去片场,“儿子现在刚刚5岁,年纪还很小,所以我想多花点时间陪他,等到以后他上学了,也许就没那么多时间在一起了。带着家人工作,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如果每天见不到他,我心里就会特别牵挂,也会很难受,拍戏的时候就总想回家。”

  别看儿子年纪还小,但在片场他还总是给蒋雯丽提一些意见,在看到《立春》里面暴肥了之后的蒋雯丽,儿子忍不住对她说:“妈妈,你真丑。”王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