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雯丽昨日来宁 为《玉卿嫂》的开播“吆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去年夏天,根据白先勇小说改编由黄以功执导的《玉卿嫂》同名电视剧在杭州正式开机,能否演好玉卿嫂这个闷骚型的复杂女人,蒋雯丽当时自言心里没底,压力很大。如今听到挑剔的白先勇在看过样片后的评价“很好”后,她坦言“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没有了压力,昨日来宁为该剧“吆喝”时,蒋雯丽可谓春风满面,听到在该剧中饰演蔺宗义的刘均尊称她为偶像时更是笑得前仰后合。26集《玉卿嫂》将于今晚正式亮相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白先勇盛赞蒋雯丽

  玉卿嫂谁来演,制片方经历了好多次选角风波,宋祖英巩俐舒淇钟丽缇……不是没档期,就是过不了白先勇那关,直到去年春天蒋雯丽与白先勇在杭州偶遇,这个角色才“尘埃落定”,白先勇觉得蒋雯丽的圆润适合这个角色,黄以功则觉得蒋雯丽骨子里的那股“闷骚”比舒淇更能征服内地观众。如今跃上荧屏的玉卿嫂究竟是个什么“味”?蒋雯丽娓娓道来,“我觉得玉卿嫂在骨子里还是个传统专一的女人,她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感情瓜葛,还是因为她的美丽,让太多的男人为她心仪。玉卿嫂是我一次全新的创作。”在来南京宣传前,蒋雯丽也抽空瞄了一下样片,“我对自己每一次的表演都不满意,这一次也不例外,如果让我重演玉卿嫂,也许就能打上90分了。”尽管蒋雯丽不满意自己的表演,但白先勇还是给了她很高的评价,“之前没看到她的表演时,我就被她的气质征服,柔里带刚,内心充满了激情,非常刚烈,如今看到样片我想给她两个字:很好!”

  “演之前不敢看杨惠珊的表演”

  爽快应下玉卿嫂这个角色,蒋雯丽除了想挑战自己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杨惠珊主演的电影《玉卿嫂》是她在北京电影学院4年里看到的最好的影片。“杨惠姗演得实在太好了。电视剧开拍前有人叫我再去看一遍,我不想看,看了也许会在不经意间模仿,演员演戏就是顺其自然的好。”昨日,蒋雯丽也不爱别人拿她和杨惠姗比较,“一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根本没法与一部26集的电视剧作比较,电视剧里有16集的戏份都是讲玉卿嫂在去蔺家做奶妈前的生活,她是大家小姐,后来成了大家少奶奶,穿着很华丽,并非是电影中一出场就苦兮兮的感觉。小说里的玉卿嫂更多表现的是与庆生的情欲,有着血淋淋的压抑,电视剧最大的改变是‘阳光’了。”虽然没有看过电影版,但刘均还是“偏心”地评价:“我觉得应该是蒋雯丽版的玉卿嫂更丰富一些。”

  “4岁儿子夸我漂亮”

  拍每一部戏,蒋雯丽穿上戏服都要问跟在片场的4岁儿子好不好看,“那天儿子给了很高评价:从来没见妈妈这么漂亮过。”不过很多时候儿子都说她丑,“为了电影《立春》我胖了30斤,那天在片场儿子还哭着问别人,妈妈怎么变得这么丑了。”为老公撑场,除了让自己胖了30斤外,目前蒋雯丽也时刻关注着该片的后期制作,“因为时间关系没赶上威尼斯电影节,有点遗憾,但它绝对是一部好电影,年底就会在全国上映,到时我还会来南京……”蒋雯丽称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除了坚持“亲子教育”外,婆媳关系搞得不错,而在艺术创作上更多的是服从老公顾长卫。顾小萍 王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