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6月电视剧《我爱你,再见》俞飞鸿初尝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讲述从高中生早恋而延续的一段漫长、反复而波折的爱情故事--新潮言情剧《我爱你,再见》将于6月9日黄金时间在广东卫视首播,由英俊小生万人迷的黄觉(blog)和有古典美女之誉的俞飞鸿演绎一段最终修成正果的姐弟恋:美好的初恋在百转千回、历经磨难之后,终于"让最初的成为最终"。  

  《我爱你,再见》的编者大胆地触及时下一个敏感而有点犯禁的话题--中学校园的
早恋。但故事没有过多地描述这段早恋在校园引起的反应和方方面面的碰撞,而是从这段由中学校园孕育的爱情的发展延伸下去,讲述它的种种经历和波折:家庭的反对、高考的挫折、大学的分隔和暗自神伤、重逢却错失良机、结婚生子后偏又离异,分分合合变数无常,最终在遍尝人生苦甜酸辣后才彼此发现他们之间那种平常而珍贵的感情。  

  通常反应大学生感情的言情剧多以娇嫩的青春偶像派明星出演,但《我爱你,再见》却一反"流行"而启用了演技派明星俞飞鸿一干演员,看得出该剧重在表现受感情"煎熬"的心理刻画和个性表现,而身高1. 82米的性情中人黄觉和散发着内外兼修所形成独特之美的俞飞鸿理所当然地成为男女一号的出演者。俞飞鸿更是以出品人、监制和女主角三重身份高调"复出"。同行的还有曾成功打造《不和陌生人说话》、《中国式离婚》出品人朱质冰、编剧赵赵等人。

  俞飞鸿:《牵手》创下奇迹  

  俞飞鸿,有一张惊鸿一瞥的脸,清澈,目光流转,静如秋水。8岁,她已出演电影《竹》;16岁她担纲电影《凶手与懦夫》的女主角;18岁考上北电;大学4年,她成为班里最刻苦的学生之一,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前几名。大学三年级时被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王颖赏识,出演《喜福会》;毕业后,俞飞鸿与刘德华合作电影《天与地》。在星途一片灿烂时,她毅然决然放弃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工作,前往美国深造4年语言和艺术,其骇俗之举一度成为该院师生茶余饭后的谈资。她深信,只有内涵丰富,才能够避免昙花一现。果不其然,26岁的她在90年代末回国后就先后出演了金鹰奖获奖电视剧《牵手》和《小李飞刀》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尤其是凭借电视剧《牵手》而一炮走红,创下演"第三者"也可以走红的奇迹。让人们牢牢记住了那个居然恨不起来的"第三者王纯"。  

  之后,荧屏上年年闪过俞飞鸿做古装美女的脸,一部与香港老牌明星吴孟达联手的《乱世桃花》让人们欣赏到了与西子湖畔一样美的俞飞鸿。虽然她的片酬越来越高,但她却发现自己并不开心,甚至产生过退休的念头:"从小莫名其妙进这个圈子,渐渐喜欢上表演这个神圣的职业……但在很多情况下,我只能选择自己的角色,哪怕对这部戏的其他部分不那么满意,自己只能委曲求全。" 她承认,她演过一些自己并不喜欢,却硬着头皮上的角色,根本不值一提。渐渐地,她对演戏产生了厌恶感,渐渐淡出了荧屏  现在,当她再度置身故乡杭州的青山碧水之间,除了女主角的身份,还有两个"出品人、监制"的头衔更引人注目。  

  《我爱你,再见》是俞飞鸿第一次尝试幕后台前一肩挑的作品,为此她筹备了一年多,并且始终处于很兴奋的状态。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她多次提到"骄傲"这个词,"做演员很被动,也许演了20部戏都不是你喜欢的,而有很好的戏找你时又没有档期。这些年来我一直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作品出来,中间甚至萌生出退休的念头。"于是,多年的积累和经验,令她有了新的想法:"做纯粹的、有创造性的、令人骄傲与自豪的戏,从头到尾享受那种愉快的感觉。"至于今后,也许不会完全放弃表演,但幕后工作显然已经深深勾住了俞飞鸿兴趣。黄觉:不介意姐弟恋  

  黄觉其实并不是新人,在之前热映的郑伊健林嘉欣主演的电影《恋之风景》中,他扮演了一个配角,虽然戏不多,但他天真、朴实略带野性的本色演出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包括该片的导演说:"他是我看过的有着纯粹气质的演员……偏颓废。"之后还拍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长恨歌》等电影,但让他成名的则是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当初选角,导演李少红(blog)费了很大劲都找不到想要的"刘志",直到周迅找来了黄觉,试戏时,他眼睛散发出来的魅力抓住了李少红:"就是他!就是这种绝望和偏执!"和刘烨比,黄觉的眼神更显坚定,有着成熟男人的魅力。不负厚望,《恋爱中的宝贝》让黄觉入围中国电影排行榜最具潜质新人奖,而这个收获是他在北京熬了10年之后才等到的结果。  

  黄觉有着很高瘦的身材,他不太擅长说话,俊朗的脸干净而年轻,眉眼和那个香港美少年吴彦祖有几分相似,不过要坚硬一些。似乎这个英俊男子一开始就令人艳羡地和大银幕结了缘,对演员来说这个起点颇高。奇怪的是在黄觉的内心,不像多数演员那样将电影和电视剧划出清晰的界限,他甚至说自己拍戏从来不看制作或内容,谁来找他,他就去了。  

  这个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南宁小伙子,19岁就去北京闯荡,那十多年的生活经历比很多同龄人要丰富,黄觉说这些对自己的表演大概有帮助。至于外形,他说也占些因素,但自认形象"和大众的审美情趣有一定距离",不过"眼缘很重要,我大概不招人烦"。所以,就算最早热爱的是音乐,那些演戏的机缘还是莫名其妙地来了,而且总是来得很是时候。  

  据该剧的编剧赵赵说:"剧本里的男主角是个万人迷,

性感,女性看见他都走不动路……"而黄觉在她眼里的性感则是--身上有种邪劲儿,不太正经!黄觉听后一扭头,掩面大笑,似乎所有表情都印证了女作家的点评。  

  在剧中黄觉和俞飞鸿演绎了一段最终修成正果的姐弟恋,问及他怎么看待现实生活里的姐弟恋,尤其是娱乐圈中这一流行风潮,黄觉答:"我觉得要是两个人对上眼了,年龄不重要,就算爱上的那个人大20岁也没关系!我不会去顾忌什么道德、年龄……"果然是性情中人。  

  蛮有个性的黄觉说自己怕随大流,就算那个大流是对的,他还是本能地抗拒。因此,置身娱乐圈,他直言还在适应阶段,也希望保持平和的心态,因为那是"成功的标准之一"。他说自己从来没想过以后干什么,在他眼里,稳定的工作最重要,衣食无忧的感觉很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