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爱你,再见》:两个“作女”的双剑合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女作家洁尘的首部长篇小说《酒红冰蓝》经过“时尚写手”赵赵三个月的“打磨”,摇身一变成了一部颇具“韩味儿”的电视剧《我爱你再见》。目前该剧正在洁尘的故乡四川热播,陆续也会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

  洁尘和赵赵都是文学圈中的“红人”,“书房作家”洁尘被誉为“内视型作家”,而写随笔散文出了名的赵赵嬉笑怒骂自成一体。如此两个“作女”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
的结果便是这部名叫《我爱你再见》的电视剧——一场修成正果的姐弟恋,美好的爱情挣扎了15年,错过、错过、再错过,百转千回处,最初成为最终。看似难以置信的爱情,在她们笔下变得浪漫至极且真实可信。难怪二人异口同声地说这是关于青春的一场盛宴!他们爱上这场盛宴,业已迷恋沉醉其中……

  其实两人的合作从洁尘原著的《酒红冰蓝》发表后就初见端倪,洁尘将自己的小说寄给了赵赵,询问她是否可以改变成电视剧,有了《动什么别动感情》的“珠玉”在前,赵赵也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尤其在阅读原著时,赵赵自己也被剧中纠葛十五年的爱情深深打动,“和看过这本书的大多数女性读者一样我也哭了,书写的特别煽情,尤其是结尾处那封男主角给他深爱的女人的一封信,我觉得写得真好,甚至怀疑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封信?这封信让一个很自尊的男人说了一些真话,表达了自己想跟爱人在一起的渴望,我觉得一般女人面对这样的表达都会很感动。我很佩服洁尘煽情的功夫,所以后来在改编剧本的过程中我就是奔着煽情去的,”

  “但是最初改编的结果是只写出七集的量,而且小说中只有男女主角夏城南、何丹两个人的情节,这对于电视剧来说太单薄了。”从最初的七集到最终的二十集,赵赵为丰满电视剧情节添加了不少“佐料”,“多给男女主角一些曲折,同时也通过他们身边朋友的发散人物关系展示了几种不同的恋爱婚姻观。”

  不知道从何时起,圈里有种说法说,洁尘的小说从来不为电视剧留有任何改编的余地,但是此番赵赵的作品却让一向挑剔的洁尘也不禁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赵赵说,电视剧《我爱你再见》最大程度的忠实了原著,“刚开始着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还觉得应该让她自己做这个编剧会更好,因为关于这个故事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还是她自己最清楚,但是她坚持放手让我去改,过程中我们聊了很多,最多的就是男主人公夏城南,小说中的夏城南是个很花心的人,我们最大努力的在荧屏上净化了他——这个性感、万人迷和让女性观众走不动道的男人。”

  不过这仅仅第二次的电视剧编剧经历让赵赵坦言太累了,甚至她还放出话来,以后多半不会再为他人做嫁衣,更多希望创作自己的原创剧本。这样看来,也许《我爱你再见》是赵赵第一次改编他人的作品,也是最后一次,《我爱你再见》绝对不容错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