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雪域迷城》将开播 电视版“指环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海岩《雪域迷城》将开播电视版“指环王”(图)

  新快报讯 由赵文卓(blog)宁静、刘德凯、蔡琳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的魔幻武侠剧《雪域迷城》8月10日登陆广东电视珠江频道。该剧由曾成功出品了《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的香港导演赖永清执导,海岩(blog)编剧。与传统武侠剧不同的是,本剧绕过江湖恩怨,直接将故事搬到一个有亡灵军队、圣杯、光明之珠的虚构王朝,精心打造了一个梦幻迷离的魔幻世界。

  受到《指环王》启发

  据制片人介绍,这部魔幻剧确实是受国际大片《指环王》启发而拍摄的。就拿场景来说,《雪域迷城》搭建了十几处大型建筑,每一处都花费了十几万元,比如大型瀚海迷宫,一般的工作人员进去都会迷路。而特技部分更是要求精益求精,专门派了特技人员全程跟踪制作。

  作为编剧的海岩表示,冷静面对这种所谓的玄幻文学与魔幻武侠剧的热潮,就会发现,其实它暗合了一种全球性的魔幻题材风潮。海岩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说是欧美这些流行文化的二轮剧场。同时,海岩认为,主打青少年市场,也是这两种文化产品取得类似成功的原因。

  戏服数以千计

  在《雪域迷城》中,韩国明星蔡琳有份客串演出,与刘德凯谱写了一段难舍的情缘。她的造型特别与众不同,该剧服装设计师吴宝玲给蔡琳设计出了一套有着紫珊瑚装饰的青绿色东方礼服,宛若东方龙女一般,让人一看就觉得惊艳。

  吴宝玲介绍说,为了完美地展现《雪域迷城》的风貌,她不仅看了多遍《指环王》、《哈利·波特》等欧美魔幻巨作,而且也看了《仙剑奇侠传》等有着些许魔幻素材的电视剧。据介绍,《雪域迷城》一共做了上千套服装。魏保珠/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