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媒体”打造大型电视专题片《文化河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53 新浪娱乐

  由阳光媒体集团与河南省文化厅联合摄制的50集大型历史人文系列电视专题片《文化河南——中原列传》日前在郑州举行隆重的首映式。

  据介绍,这部50集电视专题片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以省为单位,以历史人物、著名古迹和文化名城为线索的系统的文化工程。在叙述方面,该片摆脱了传统四平八稳的生平式的介绍,而选取精彩的侧面、以通俗及有新意的手法描写古典人物。另外,由于缺乏必要的影
像资料,该片运用了场景还原、情景再现等电视手法让现代观众在视觉上与古代对接,避免了生硬的理解和想像,也使观众对河南有一个形象生动的认识。

  有历时两年多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采访了北大、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北师大、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大、郑大、省社科院及河南省文学界、史学界200多位专家学者,足迹遍布了河南18个市、50多个县。专题片分别从三个方面展现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包括收录老子、庄子等20位中原历史文化名人的人物系列,展示郑州市、

偃师市等城市的中原名城系列以及包括白马寺、相国寺等中原名刹在内的名寺名观系列。

  本片得到了前广电总局局长、现任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的高度评价,他认为该片为树立“文化河南”树立了品牌,同时徐光春为该专题片题写了片名。

  该片预计于本月在河南电视台、阳光卫视等多家媒体隆重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