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昭君出塞》此次故事多 毛延寿变“大艺术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45 沈阳日报

  “昭君出塞”是个历史故事,人们对这个故事不陌生。此次把它拍成电视剧,导演冷杉和他的制作团队在循照历史故事的前提下,做了点“小手脚”,使此剧更具看点。

  他们此次一见钟情

  昭君和呼韩邪单于相识于故事的开头。呼韩邪单于微服走在挂满花灯的街头,首先展
示了一把力大无穷的魅力,拉坏了所有的弓,最后以最硬的一把弓射得花灯。并在马蹄下救了一个小孩,瞬间赢得美人心。他和昭君二人相谈甚欢,互唱家乡歌曲,萌生情愫,却不知对方是何人。故事中间安排了江湖剑客对昭君穷追猛打的追求,安排了单于一定要娶汉朝公主,最后汉朝公主无人愿意嫁入匈奴,昭君主动请愿维和,才终于有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毛延寿此次是个大艺术家

  《昭君出塞》尊重传说脉络,将昭君未被选进宫的原因归于画师毛延寿身上。但这次,毛延寿不是因为受贿故意丑化王昭君,而是出于对美的热爱,觉得昭君不应该属于人间任何一个人,包括皇帝,她应该只属于艺术,故而他在画上动了手脚。冷杉说这是一个迷狂的艺术家。

  单于此次戏比昭君多

  在《昭君出塞》中,昭君的戏有300多场,而单于的戏则有400多场。该剧除了谈情说爱之外,还展现了汉朝、匈奴各自评定内乱有心交好的过程。单于扮演者、香港演员罗嘉良在接受采访时说:“单于相当于匈奴的皇帝,他是个和平使者,有情有义,是个英雄人物。”而且他自认为相貌上很符合角色定位。他志在把单于塑造成一个“有霸气,而且以祖国和平为理想的人”。

  昭君袍子此次被剪短

  《昭》中演员的服装由真正的皮草制成,成本高达100余万。李彩桦扮演的昭君异族服饰就有十几套,其中最昂贵的是昭君出嫁的蒙古

新娘装,披着后摆长达6米的袍子,一套造价更高达数万元,非常隆重,可是因为实在太长太重演员走不动,最后唯有忍痛剪了后面的2米半。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