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纽约人在北京》年底开播 编剧着手编写续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被称为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姊妹篇的《纽约人在北京》上周末在北京拍摄完毕正式关机,并且将于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在全国多家电视台竞相出价购买该剧首播权的大好形势下,总导演兼编剧曹桂林开始着手编写该剧的续篇。

  在《纽约人在北京》剧组中,最“大牌”的演员是扮演房东的前金鸡影帝刘子枫,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受各大电视台肯定的,却是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解昕怡和李
婧,特别是她们中、英文俱佳的台词让人耳目一新。正如曹桂林所说,对于演员而言,气质比演技更重要,没有海外的生活经历,即使名气再大,也难以把握“海归”的感觉,解昕怡和李婧虽然没有太多的表演经验,但是她们却用气质弥补了演技上的不足。

  和姊妹篇《北京人在纽约》不同,编剧曹桂林为《纽约人在北京》设定了轻喜剧风格。在拍摄之初,曾有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情景喜剧或是室内剧在国内已经过时。对此该剧总制片人严从华表示,首先,将《纽约人在北京》定义为情景喜剧或者室内剧并不准确,它实际上是编剧曹桂林对近些年热门的美国电视剧认真研究之后,尝试的一种新的类型,“在形式上是老友记》和《绝望主妇》的一种结合”;第二,喜剧还是最受大多数普通观众喜欢的影视剧类型。

  在《纽约人在北京》正式开机前,编剧曹桂林就曾向记者表示,在他的计划中,这是一部可以发展到百集以上的长篇电视剧。之所以先拍20集,曹桂林直言,他担心这种与北美同步的全新剧种国内的观众一下子难以接受,他将针对观众的反馈,一边调整风格一边继续创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