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版《神雕》亮相江苏荧屏 8月8日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9 南京晨报
黄晓明版《神雕》亮相江苏荧屏8月8日开播(图)

《神雕侠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跨越三个年头、精心制作达两年之久的内地版《神雕侠侣》,将于8月8日亮相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这也是《神雕侠侣》的第七个版本。该剧不仅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故事,青春靓丽的明星阵容,还有着以假乱真的特效帮衬,足以牢牢锁住观众的视线。

  主演:黄晓明演绎不同个性的杨过

  在以爱情为主线的《神雕侠侣》里,杨过与小龙女的扮演者黄晓明和刘亦菲是主角中的主角。黄晓明今年同时有《神雕侠侣》、《大汉天子三》、《夜宴》和《上海滩》四部力作推出,所以也有人称2006年将是“黄晓明年”。新版“杨过”更为突出表现这个人物的成长过程———从一开始的顽劣小孩到初出江湖,再到断臂后的苦情,最后成长为“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在情感方面则表现为对小龙女一开始的亲情到男女之情的变化,对郭靖的敬爱之情和对黄蓉既恨又爱之情……黄晓明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一个狂放、邪气、痴情、忧郁,不同时段不同个性的“杨过”带给了观众,给予了“杨过”这个角色更为立体和丰富的解读,金庸迷认为这是一个最接近原著的“杨过”。

  画面:于敏把握关键词———唯美

  摄影出身的导演于敏曾执导过《钱王》、《永乐英雄儿女》等多部优秀的电视剧,着重画面感是于敏的长项,而他也紧紧地抓住了《神雕》的关键所在,力推唯美;在九寨沟、雁荡山等多处实地取景,有的画面被观众直指像油画的感觉。作为总导演的他亲自掌镜,各种摄影手法大胆地动用,航拍、“大炮”拍摄技术大量在该剧中运用,也让此剧拍得相当大气,镜头的多变也让观赏变成一种乐趣。

   特技:是《天龙》和《射雕》的总和

   张纪中(blog)曾经说过,《神雕侠侣》所用到的特技将是《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的总和,长达2000多秒,它也是中国电视剧唯一的一部从剧本创作初期就有特效技术人员加入创作的作品。就目前观看到的成片来看,“襄阳大战”、“黯然销魂掌”、“李莫愁出场”等特效场景让观众大为赞叹,剧组的精益求精看来也是非常值得的。

  音乐:张靓颖(blog)唱响《天下无双》

  此次《神雕侠侣》的音乐由台湾知名制作人小虫与内地音乐人陈彤共同操刀完成,唯美的片头及贯穿整剧的“龙女之声”带着几分古典韵味,而激扬豪迈的片尾曲《江湖笑》,以及悲情的《重逢》、《问世间情为何物》和欢快的《双飞》朗朗上口。这次《神雕》邀来人气超女张靓颖演唱片头曲《天下无双》,张纪中、周华健胡军、黄晓明四人来演唱片尾曲《江湖笑》,可谓是

超豪华阵容,也因此引来不小的关注。

  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8月8日起每晚19:30播出。 孔芳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