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装老不装嫩 古装剧《日月凌空》火热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1995年刘晓庆出演了她职业生涯的重要作品《武则天》,当时已四十有四的刘晓庆经过化妆师的妙手回春,把武则天从十几岁不谙世事的少女一直演到老,从此她即与《武则天》结缘。眼下,正在涿州影视基地拍摄的古装大戏《日月凌空》中,刘晓庆再次饰演武则天。

  其实,当1995年拍摄方与编剧冉平签订了拍摄《武则天》时,另外一位编剧吴因易
只因晚了一步,就让其作品《日月凌空》迟到了整整11年。11年后,依然是刘晓庆,依然是武则天。

  再次出演武则天,刘晓庆说,《日月凌空》与《武则天》两部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武则天形象。针对媒体称刘晓庆演戏“装嫩”,刘晓庆说:“我没有装嫩,再说为什么老是关注我演少女呢?这部戏里我同样也演了八十岁的武则天,比上一部戏里的扮相还要老。”

  制片人表示:《日月凌空》要表现的是大时代中女人的命运,剧中除了武则天还插入谢瑶环一个民间女子的角色,就是要与武则天形成同类对比,形成一个高高在上,一个民间市井,却成为知己。从而加重武则天作为本剧中女权的代表,而不是个人集权的体现。

  在第一次成功演绎了武则天之后,刘晓庆的再次出演,她否定了“重复”的观点表示:“与上一部《武则天》相比,这次没有后宫的表现,这次武则天是跟男人打交道。”刘晓庆解释道:“现在荧幕上更多的充盈的都是男权社会的体现,比如《康熙大帝》、《汉武大帝》等等。其实武则天的思维、才华,一点都不逊色于男性。所以这部戏增强了很多女权的色彩,武则天是我们女人的骄傲。这部戏就是反映她开始帮助丈夫治理大唐,历史上帮助唐朝走向盛世,武则天起了很大的作用。”

  作为刘晓庆的化妆师,毛戈平感叹:“从化妆的角度来讲,除了刘晓庆我觉得没有人再能一人同时演绎十几岁的和八十几岁的。先不论演技,晓庆的条件就很好——她没有眼袋,像有的演员年岁大了,眼袋很明显,那是真的无法遮盖的。所以像她这样自身条件的特殊,演小演大皆可以,在中国的女演员里确实不多见。”

  因为《武则天》中,十几岁少女的扮相让网上很多人都说毛戈平的化妆是堪称“化腐朽为神奇”。对此,刘晓庆自己却觉得应该说是“从人变成鬼,再从鬼变成人”更为恰当。说起拍戏剃鬓角的事情,刘晓庆满不在乎的像说着别人的笑料:“这次拍戏因为要贴发际,如果不把自身的发际剃掉一大块的话,那假头套的发际就会很向面部靠拢,显得脸很难看。基本上出去吃饭都没有人认识我。然后上了电视又变得这么漂亮,难道不是从人变鬼,再从鬼变人吗?”

  毛戈平是刘晓庆的铁杆,谈到晓庆的现状,他说:“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说,晓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就算出来也不可能再东山再起了。但是现在看,只能说她做得更好,比以前的那个武则天还要好。拍戏时间长了以后,我都会觉得很躁,但是还是她的这种做法对我有一种感染,甚至可以说感染了整个剧组。”王歆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