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戏卖片受挫生闷气 吕丽萍称孙海英退出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孙海英在上海宣称要“永远退出影视圈”,一语惊人。而据了解,孙海英发出此言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他的最新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被央视退单。昨天记者采访了他的夫人吕丽萍(blog),吕丽萍表示,不想对此事再多说了,不过,她认为孙海英只是在说气话,有好戏他还是会接的。

  孙海英在上海的一次记者采访活动中表示,现在荧屏鱼龙混杂,弘扬时代精神的好
剧越来越少,他自己有意退出娱乐圈,去做社会公益事业。他表示,那些古装剧、妖魔鬼怪之类的剧至少占了50%,或者就是乱谈情说爱,很少再有编剧去写那些能够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进人物事迹。看到这种情况,他心里很难过,“所谓的市场运作,商业需求控制了一切。当今荧屏越来越混乱,没有方向,我觉得再在这一行做已经毫无意义,希望能够及早抽身而退,去做社会公益事业。”

  之后,吕丽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孙海英想退出影视圈的原因和他们最近的一次“碰壁”有关系,两人拍了一部以诚信为主题的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送到央视却被打了退票,原因是“不花哨,有点农民化”。而昨天记者采访吕丽萍时,她表示,不想对此事再多说了,不过,她认为孙海英当时应该是在说气话,如果有好片子找他,他还是会接的。然后她就挂了电话,不愿意再说。

  ??昨天,记者询问了央视的工作人员,了解《谁为梦想买单》被央视“退单”的事,据悉,《谁为梦想买单》是由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联手,讲述的是东北一个家庭的故事:虽然因为兄弟的欺骗而改变一生的命运,但金守财夫妇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兄弟留下的女儿,将其改名为“金留”,像亲生女儿一样将她抚养长大。女儿不爱学习,夫妻俩苦恼万分,女儿结交了不正常的有钱朋友,他们忧心忡忡。多年后,仇人为了争夺女儿,设计了一个个的圈套,他们仍然善良地忍让,尊重女儿自己的选择。

  ??据了解,央视有关人员已经审过了这部电视剧,还给出了修改意见,但因为要上央视的电视剧太多,该剧想尽快在央视播出比较困难,而制片方又想尽快收回投资,就走了“地方台路线”,四川成都台不久就要播出了。据知情人透露,孙海英《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年也是被央视拒绝,这次他很想“杀”回央视,没想到,又遭到这么一个打击,所以才语出惊人,声称有了退出的想法。不过,央视有关人员也表示,在《谁为梦想买单》中孙海英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因近期该剧无法在央视播出而退出,实在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