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国志》要拍英雄主义 张纪中否认投资有一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00 青年时报

  《鹿鼎记》在武夷山才开机10多天,张纪中(blog)又将目光从“金庸剧”转移到了“三国志”。明年8月他将开机拍摄电视剧《三国志》,这也是张纪中上世纪90年代拍摄央视版《三国演义》之后,再度展现这一故事。而与此前的《三国演义》的侧重点不同,正在筹拍的电视剧《三国志》将重点拍摄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情节,用张纪中的话说就是:“学习美国大片,要拍中国的英雄主义片子。”同时他还透露同时开始筹备的还有电影版《神雕侠侣》,走国际大制作的路子,意欲拍成《指环王》的效果。

  《三国志》要拍“英雄主义”

  张纪中介绍说:“12年前我拍的《三国演义》,现在来看已经过去了一个时代。当年看电视的小孩子现在都成大人了,我觉得有必要重新再拍一次。”

  他表示:“当时我拍老版《三国》的时候注重还原原著,那个时候的故事情节还比较中规中矩,我感觉12年之后再翻拍,如果还是这样做的话意义不大。其实‘三国’里面的人物众多,故事里也有很多精彩的段落,我希望把这些经典段挑出来仔细打磨,很多故事还是值得好好展示的,人家美国人总是把自己的历史人物拍成英雄主义的感觉,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与《赤壁之战》是同一个编剧

  把《三国演义》倒背如流的单田芳非常乐意参与剧本筹划,他觉得,如今的国产电视剧的症结在于结构松散,细节粗糙,没那么强的吸引力让观众一直追看,而这些技术问题则是评书的强项,“除了因为我对三国细节非常熟悉可以帮忙提点意见外,张纪中也希望我能把评书的手法融进电视剧里。”另外,昨天张纪中还透露他将邀请给吴宇森《赤壁之战》编剧的邹静之担任编剧。

  至于在《三国志》里面饰演诸葛亮、刘备、曹操等角色的演员,张纪中还是保持以往的神秘将自己的爱将都点了个遍:“上次拍是我以原著为主线,这次要以人物为主,演员正在考虑中,我觉得陆毅李亚鹏(blog)黄晓明邓超(blog)……我都会找他们谈的。”

  投资多少是个秘密

  张纪中否认了新《三国》投资将达到一亿的说法,“谁说有一亿了?现在还在筹备阶段,投资多少钱也是个秘密,至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数字,不过不会是个小数字。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中国的电视剧有必要加大投资,更新观念。”

  说到投资,张纪中越说越激动,他甚至流露出对拍摄电视剧的“厌倦”,透露自己心里也想向大银幕看齐,跟电视剧《三国志》同时筹备的还有电影版《神雕》。他表示:“我拍电影版《神雕》,肯定也要走国际大制作的路子,有了大投资,我会找更大牌的演员,会请好莱坞的班底来做后期制作,做出来的效果不会比《指环王》差。”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