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昭君出塞》演员剧情均遭炮轰 被指不尊重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央视八套黄金强档隆重推出年度大戏《昭君出塞》,目前正在热播中。虽然部分观众表示该剧还是挺好看的,不过也有甚多观众质疑该剧的演员演出。受到质疑最多的当数“李彩桦版的绝色美人王昭君不够美”以及罗嘉良饰演的单于也被批评说“缺乏霸气”。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昭君》的演唱者晏菲也公然炮轰该剧颠覆历史,不尊重历史事实。

  昭君不美君王不像

  虽然导演冷杉对李彩桦赞誉有加,认为李彩桦是最美的昭君。不过,很多观众并不这样认为,多数人还是认为“虽然李彩桦的古装扮相还是挺古典的,但是却没有一种灵气,更别说有让人一见倾心的美貌。”

  昭君受人质疑,单于也难逃一骂。对于罗嘉良饰演的单于,有观众反映“他没有大漠君王的霸气,表现不出那种大漠汉子的粗犷”。

  剧情不尊重历史

  据国内北方某媒体报道,作为《昭君出塞》演唱者的晏菲在被问到对《昭君出塞》有什么看法时,晏菲认为《昭君出塞》很多剧情都不符合历史,像呼韩邪单于被描述成放着国家大事不管、没事就在东汉领土乱逛的无聊人士;还有画师毛延寿居然不是因为受贿故意丑化王昭君而使昭君进不了宫,而是出于对美的热爱,觉得昭君不应该属于人间任何一个人,包括皇帝在内,所以在画上动了手脚让昭君进不了宫等等。晏菲认为这些剧情都有悖历史,是不尊重历史的行为,而且会造成观众对历史的误解。曾乐 黄家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