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纽约人在北京》关机 编剧曹桂林正着手写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8 大连晚报

  记者昨天获悉,电视剧《纽约人在北京》上周末在北京正式关机。在全国多个省市级电视台竞相出价购买首播权的“大好形势”下,总导演兼编剧曹桂林开始着手编写该剧的续篇。

  新人担纲获肯定

  在《纽约人在北京》剧组中,最“大牌”的演员是扮演房东的前金鸡影帝刘子枫,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了解到,最受各大电视台购片负责人肯定的,却是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解昕怡和李婧,特别是她们中、英文俱佳的台词让人耳目一新。本剧的总制片人严从华表示,最初导演坚持起用新人确实让投资方感到风险不小,但是解昕怡和李婧在剧中的表现彻底打消了大家的顾虑。

  喜剧类型受追捧

  和姊妹篇《北京人在纽约》不同,编剧曹桂林为《纽约人在北京》设定了轻喜剧风格。严从华表示,《纽约人在北京》是编剧曹桂林对近些年的热门美剧认真研究之后,尝试的一种新的类型,“在形式上是《老友记》和《绝望主妇》的一种结合”;第二,从电视剧承载的功能上分析,“解惑”的正剧和“解闷”的喜剧都还拥有相当规模的市场。

  曹桂林着手拍续集

  在《纽约人在北京》正式开机前,编剧曹桂林就曾向记者表示,在他的计划中,这是一部可以发展到百集以上的长篇电视剧,Jenny和Susan的故事可以一直讲下去,整体构思在写作之初就已经成型。之所以先拍20集,曹桂林直言,他担心这种与北美同步的全新剧种国内的观众一下子难以接受,他将针对观众的反馈,一边调整风格一边继续创作。据悉,本剧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