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射雕》开拍 “靖蓉”细说“新射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17 华商晨报
《射雕》开拍“靖蓉”细说“新射雕”(附图)

新版《射雕》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鉴于广大电视迷将83版《射雕英雄传》捧为经典中的经典,现在重拍《射雕》,愈加成为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张纪中(blog)版本的《射雕》被骂到“暗无天日”,更是印证了这一“真理”。

  日前,由香港导演李国立执导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已经开拍了,随着几位主演定妆照的曝光,来自各方面的目光,也全都在第一时间聚集而来。不过,相信包括导演在内的
每一位新版《射雕》成员,都做好了倾尽全力打造的准备,当然,他们也会做好挨骂的准备。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了新版“靖蓉恋”主角———胡歌(blog)和林依晨,面对观众的担心和媒体的质疑,他们依然很自信。

   胡歌:我会让“郭靖”成长

  一部《仙剑奇侠传》,让机灵、深情的胡歌版李逍遥俘虏了一大批粉丝,这次出演《射雕英雄传》中的“靖哥哥”,胡歌生怕粉丝失望,可谓是下了一番苦功。而且,由于他此前在《仙剑奇侠传》中演唱了主题曲,这一次,胡歌也有可能会在新版《射雕》中再展歌喉。

  昨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胡歌表现得很稳重,真有了点儿“郭靖”的气质。

  自我准备:增肥+晒黑+看原著+看资料

  华商晨报:出演“郭靖”,压力挺大吧?

  胡歌:压力肯定会有的,但目前来说,开拍之后还好,开拍之前还有一些压力。因为那时候心里没谱儿,开机之后已经上了轨道,感觉可以说是找到了70%,但还在摸索。

  华商晨报:为了演好“郭靖”,都做了哪些准备?

  胡歌:开拍前的功课一方面是外形上的增肥和晒黑;另一方面,我把原著小说看了一遍。另外公司同事还帮我刻了一张“百家讲坛”的碟片,是金庸研究专家、北大的孔庆东教授的讲座,他对金庸的作品做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其中有一节是专门分析郭靖与黄蓉的爱情,对我用处很大。

  华商晨报:增肥、晒黑,不怕破坏俊朗外形?

  胡歌:我觉得一个演员应该会用好的作品来让观众喜欢,而不仅是靠外形。我更喜欢用作品证明自己。

  自我理解:我想把他演得很单纯

  华商晨报:看过之前的各个版本的《射雕》吗?

  胡歌:看过83版的《射雕》,最喜欢黄日华版的“郭靖”。

  华商晨报:你是怎么理解“郭靖”这个角色的呢?

  胡歌:我眼中的“郭靖”从小在大漠长大,身边人很单纯和善良,在他的世界里,周围的人都是好人,心中没有杂念,没有私心。他生长的环境比较闭塞,来到中原后,很多东西他都没有见过,很多东西他都很陌生。他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英雄气概和侠义精神,这是我要着重表现出来的。

  华商晨报:你又想怎样演绎“郭靖”呢?

  胡歌:我并不想把“郭靖”演得很傻很憨,不想让大家感觉他只是“傻”,我想把他演得很单纯,对人对事都是很真诚,很坦诚的感觉。

  自我定位:希望塑造得有深度有层次

  华商晨报:定妆照出来后,很多网友都说这个“郭靖”太帅了。

  胡歌:对于大家的评论,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我都可以理解,但是毕竟作品还没有出来,所以我想等到大家看到我们的作品之后,再来和以前的作比较。

  华商晨报:之前演的李逍遥古灵精怪,“郭靖”则是很内向的性格,在人物把握上觉得有困难吗?

  胡歌:我觉得自己在以前的拍戏过程中,我在刻画人物的时候,内心的体验还不够多,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自己塑造的角色可以更加有深度,更加有层次,我希望可以把“郭靖”塑造得更加立体,大家可以从我的表演中看到“郭靖”的成长。

  华商晨报: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胡歌:现在还没有确定,公司也在帮我看一些剧本,但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这部戏演好。

  林依晨:“黄蓉”和我很像

  日前,由林依晨和胡歌主演的《天外飞仙》正在各地热播。观众对林依晨的印象,大都是机灵可爱的,这一点似乎很符合“蓉儿”这个角色,但是,林依晨圆圆的脸蛋却招来很多《神雕》迷的嘀咕,而她与胡歌的二度合作是否再撞出火花,也是备受关注。

  不过,这位宝岛小美女昨日在面对记者的这些“刁难”问题时并不打怵。

  自我准备:看原著+学手语+练古筝

  华商晨报:看过以前版本的《射雕》吗?最喜欢谁演的“黄蓉”?

  林依晨:完全没看过!应该说是我刻意跳过有“黄蓉”的部分,不想让自己的潜意识受影响。但是“郭靖”在大漠的那些我都看了。

  华商晨报:演“黄蓉”有没有压力?

  林依晨:有,压力非常大。但我不喜欢接那种十分容易演绎的角色。

  华商晨报:为了演“黄蓉”做了哪些准备?

  林依晨:因为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完整的剧本,所以我只是从小说中去了解“黄蓉”的一些才能,然后通过这些去做准备。比如书中有“黄蓉”抚琴轻唱的画面,我去上了一段时间古筝课,把基本的姿态啊,弹古筝的指法啊都学好了,不过后来发现剧本中根本没有这一部分!还有一个是打狗棒法,我就找了我们那边有名的一个师傅,学了一些棍棒在手上转动的动作。

  自我理解:“黄蓉”非常矛盾

  华商晨报:你是如何理解“黄蓉”这个人物的?

  林依晨:我觉得“黄蓉”这个人物非常矛盾,跟自己很像,她可以沉静,同时又可以活泼,有些地方很纯真,有些地方又很有心机。她其实又是个十分单纯的人,就算她有什么大的举动和决定,也都是因为“郭靖”觉得这样好。

  华商晨报:《天外飞仙》中就与胡歌演情侣,《射雕》中再次合作感觉怎么样?

  林依晨:感觉胡歌没怎么变,最大的改变就是他胖了很多。我们还会常常一起相约去健身房。胡歌其实还是个某些部分蛮孩子气的人。

  华商晨报:定妆照出来后,很多观众说你脸型不适合“黄蓉”。

  林依晨:所以最重要的是体重喽!减了差不多5公斤吧,我的脸以前是大而圆,现在是小而圆。

  自我定位:动作戏是挑战

  华商晨报:演“黄蓉”动作戏多吗?吃得消吗?

  林依晨:这是我这部戏比较大的挑战,所以这部分是需要下好多苦功的,因为“黄蓉”常常耍一些棍棒,所以我就经常大棍小棍一起拿在手中练灵活度。有小小的吃不消,但是会撑下去。

  华商晨报:出演的作品中现代偶像剧多一些,以后会尝试更多的古装戏吗?

  林依晨:我比较想要尝试演明初时候的戏和一些历史大戏。我觉得《天外飞仙》算神怪剧,目前这部《射雕》算是武侠剧,这两个尝试过之后,我就比较想要尝试先前的两种。

  华商晨报: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呢?

  林依晨:《射雕》之后我会去纽约游学,学表演,三个月。然后回来以后过农历年,就要紧接着拍摄《恶作剧之吻2》。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实习记者 王舒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