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央抬”遭性保健品抢注 律师称不应该被注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据悉,继“中央一套”后,“中央抬”也被抢注为性保健品的商标,抢注者是长沙一周姓市民。

  被一男性性保健品注册

  据知情人士称,“中央抬”商标是为一家男性性保健用品注册的,打出来的广告语是
“有‘中央抬’,就有好节目”。承办的湖南省振邦商标注册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肯定了有人注册过“中央抬”的商标。尽管没有透露申请人的信息,但振邦商标注册事务所代理部一伍姓负责人表示已按客户要求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交了相关材料。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商标中有“中央”两字,申请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但依目前来看,《商标法》没有规定“中央”两个字不能用,两年半后就能知道有没有通过审查。

  而记者联系到抢注者周先生时,他称:他和朋友偶然想到“中央抬”这个词,就在8月1日去了事务所登了记,受“中央一套”的启发吧,蛮有创意、蛮有意思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会耐心等待结果。

  律师:不应该被注册

  对此,北京嘉佑律师事务所的梁固本律师说:“这样的商标不应该被通过,首先,中央台或者中央一套已经在人们心中形成了一个固定的认识,如果要抢注的话,就可能侵犯公共权益。其次,拿这样公众都知道的名字注册商标,我们可以认为注册人是在恶意地毁坏这些名称的意义。”

  相关新闻

  “中央一套”被安全套抢注

  今年8月1日,有媒体披露,一名叫李振勇的商人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中央一套”

避孕套商标的所有权。

  该商标代理方新华专利商标代理公司经理王锋透露,李振勇在今年1月6日,通过其公司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中央一套”避孕套商标的所有权,国际类别为10,涵盖子宫帽、避孕套、非化学避孕用具、医用指套、医疗器械和仪器套(筒)针及奶瓶橡皮奶嘴等10种产品。

  “

艺术人生”被
避孕药
抢注

  “中央一套”被抢注后,又有媒体披露“艺术人生”也被抢注。

  有人发现,在河南郑州市大学路郑大东门对面的河南新财富商标公司的交易牌上,“艺术人生”的商标标价500万元正在售卖。而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此商标系受客户委托办理申请,正由相关部门受理中,等待授权和保护。而在商标注册检测网上输入了“艺术人生”后,可搜索到20家公司和个人在药品、食品、避孕用品等类别中进行了申请,其中4家已经申注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