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蓝狐》主演走进少管所交流 度过难忘的一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来自3个单亲家庭的女孩偶然在歌厅相识,相同的叛逆个性和对音乐的爱好,使她们结为姐妹并组建了“蓝狐”组合,但一系列的变故令“蓝狐”组合一次次面临解体……江苏卫视情感剧场今晚播出的电视剧《蓝狐》中,代沟、追星、恋父情结、早恋、叛逆等现代年轻人身上突出的个性特征,会让同龄人、家长和老师都产生强烈的共鸣。昨日,该剧主演陶慧和聂鑫走进了江苏未成年犯管教所,和高墙之内走了弯路的少年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陶慧和聂鑫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的同班同学,因此戏中的姐妹情深完全是“天然去雕饰”。剧中,她们饰演的宁宁和刘丹都是“古惑女”——包里随时藏着蝴蝶刀、大砍刀以及郑伊健的“古惑仔”系列电影碟片,时常和父母大吵大闹。昨日,高墙内的未成年人看到这些细节,发出了会心的大笑。这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走错路的少年,对两位年轻漂亮的女演员是否也曾叛逆过十分好奇,纷纷提问。陶慧和聂鑫认真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我十几岁的时候曾经离家出走。”聂鑫坦率地说,“其实我们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这样叛逆的阶段:明知道父母说的是对的,但就是不想听,就是想较那个劲。这个阶段特别危险,一步不慎就会走错。不过即使走错了也不代表没有光明的未来,只不过得绕一个大弯路才能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陶慧的叛逆期则是到了大学才开始,“就是突然间像走火入魔一样,父母说什么都不愿意听,他们不让我做的事情我偏要去做。有一年放寒假回家,刚进家门就跟父母大吵,妈妈气得把我的行李都扔出去了,伤心地说没有我这么不懂事的女儿。我拎着行李就直奔火车站,后来一个人坐在站台上发呆,想起了从小到大爸爸妈妈怎么含辛茹苦把我培养大,想着想着就哭了。拖着行李回家跟妈妈承认错误,然后母女俩抱头痛哭。好像就是从那一刹那起,我长大了。”两位主演真诚的话语让高墙内的少年陷入了思索,有的女孩甚至当场抹起了眼泪。

  几番交流下来,陶慧和聂鑫与少年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有个男孩看到陶慧饰演的宁宁敲架子鼓很在行,提出了现场PK。他率先上台表演,那利落干脆的架势一下把陶慧“震”住了,不肯上去“献丑”。“我才学了十几天,而且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实在跟他不能比。”陶慧说,当时教她打架子鼓的老师就曾经进过未成年犯管教所,“是他自己告诉我的,我们根本看不出来。他现在发展得很好,自己组建了乐队。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好好努力,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她的话让全场掌声雷动。随后,学舞蹈出身的陶慧和聂鑫还为少年们表演了劲歌热舞,少年们“投桃报李”地表演了歌舞《波斯猫》。邢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