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师鹏获青歌赛金奖歌手 程比赛时没有感觉有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46 大连晚报

  第12届青年歌手大赛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发现了一个具有偶像气质的歌手——来自二炮文工团的师鹏,他以一首具有史诗气质的《兵马俑》原创歌曲,酣畅淋漓的表现打动亿万观众及在场评委,一路领先,最后摘取通俗唱法的金奖。师鹏的获奖还有一个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因为自青年歌手大赛开始至今20多年以来,通俗唱法的金奖获得者一直是阴盛阳衰,女性选手有9名之多,而师鹏仅仅是第三位男性。

  记者昨日和师鹏取得联系时表示,对于个人来说,这次夺冠终于圆了他多年来的梦想,“上届青歌赛我拿了铜奖,我不甘心。”师鹏介绍说,他曾经做过电视台的记者,从记者到全国歌手大赛的金奖歌手,他在演唱道路上艰难地跋涉了许多年。“我并不是科班出身,只是出于对音乐无法割舍的感情,才经历种种曲折后又重归此路。”

  师鹏在比赛之初就以帅气的外形和不俗的唱功赢得评委和观众的注意力。一位乐评人评价道,师鹏无疑是实力派的歌手,具备了控制舞台的魅力。他的嗓音高亢亮丽,演唱声情并茂,特别是高音区,又纯又亮、激情而质美,师鹏的风格、特点和孙楠极为相似,但在一定程度上,又有所不同。师鹏在演唱时还带着自己对音乐独到的见解。《兵马俑》这首歌就集中体现了他的这一特点,在舞台上的气概可以说具备了大腕歌星的风范。歌手不仅仅是唱更重要的是具有舞台魅力和文艺素质。我们应当挖掘这一类型的歌手。北京有评论认为,今年青歌赛通俗唱法平平淡淡,唯一的亮点是推出实力唱将师鹏。

  师鹏从北京广院毕业之后曾在电视台当过两年记者。“那个时候做了一段时间的记者,觉得唱歌最能够让我获得快乐,唱歌的时候没有任何压力,晚上睡觉早上起床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件快乐的事。”从记者变成歌手,又取得这样的成绩,师鹏说这源于自己的自信心。“比赛只是激励我继续前进的舞台,我也没有想到别的,我上一届拿的是非职业组铜奖。只要这次还保持那个名次说明我没有退步,我自己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我还有一两首歌曲准备最近推出来,想利用大奖赛的舞台给自己一定的压力让自己成长起来。”

  师鹏说,通过青歌赛的舞台锻炼,自己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顺畅了。上届比赛拿过奖之后昙花一现就过去了,如果自己不努力,不找好的作品,很快会有人忘了你。所以,努力是他今后的方向。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