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侯勇用激情演大将追求神似 “临危受命”演陈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49 大连晚报

  从8月1日开始,电视剧《陈赓大将》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上了央视一套黄金档,虽然这是部军旅题材的正剧,却还是以好看的故事性和独到的艺术魅力征服了观众,让人们看到了陈赓大将的传奇人生。昨天记者电话连线了在剧中扮演陈赓的演员侯勇。

  临危受命曾经犹豫过

  众所周知,由叶大鹰执导的《陈赓大将》自三年前开拍起,其命运就可谓一波三折。导演从开拍之初定下的韩刚、康红雷,到最后由陈赓的家人亲自找到的叶大鹰,每个导演都有对电视剧不同的理解,主演也从姜文换成了侯勇,剧本更是经过了五六个编剧之手。“我接这个角色,完全是临危受命。”侯勇说。

  侯勇回忆,当时他正在拍摄反映铁道兵生活的电视剧《铁色高原》,一天接到导演叶大鹰的电话。听说让自己演陈赓,侯勇便打了退堂鼓,因为此前剧组闹出过矛盾。“我也犹豫过,后来导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加上陈赓将军的传奇色彩非常吸引我,所以就接下了这个角色。”

  答应了之后,侯勇又开始犯难——这传奇两个字,该怎么落到实处呢?“我找了很多有关陈赓的书籍、资料和史料,边拍边看。导演也提供了陈赓每一个历史时期的形象资料,我全都看了,但又不敢多看,怕掉进去有模仿痕迹。”最让侯勇紧张的是拍东征的那场戏,因为那天陈赓的几个儿子、女儿都赶来探班。“他们在场我很不安,可以说诚惶诚恐。但是渐渐地我就平静下来了,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很支持我、信任我,给我很宽松的创作天地。”

  再也不演陈赓了

  听说《陈赓大将》收视火爆,侯勇笑着说已经听说了,但他表示再也不演陈赓了:“在拍摄过程中,陈赓将军的戎马一生,他的人格魅力感动了我,可以说已经演得心力交瘁了。这部剧拍完后,我们南京前线话剧团拍《上将许世友》,我去客串了一天陈赓。以后再也不演了,我可不想让人觉得我是特型演员。”

  侯勇还透露,他现在已经从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调到八一厂了。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