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诺尔曼·白求恩》每集150万元 11日央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彭志强)今晚,中国第一部全面展示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的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日,该剧导演杨阳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是从白求恩15岁拍起,剧中描述了他叛逆的少年时代、落魄潦倒的青年时代,还有他遭遇挫折时焦头烂额的情景,以及最后重新站起来的精神。“拍这部戏,最怕观众误解,以为又是来说教的。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特色就是描写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着丰富情感的白求恩。”

  杨阳说:“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白求恩,但他的很多故事我们却不了解。当他用嘴吸出受伤战士身上的脓液时,谁也不会想到,白求恩曾经是一个风流倜傥、花钱如流水的单身贵族。该剧最突出的亮点在于:它采用纪实手法,凸现了白求恩性格的多面性和丰富性。他既有嫉恶如仇、激烈冲突的一面,也有细腻敏感、暴躁多思的一面。作为一部人物传记片,《白求恩》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和生动的故事,立体塑造了白求恩这个生动的艺术形象。”

  据悉,《白求恩》的拍摄和制作历时一年,每集150万元的投入,是目前为止单集耗资最大的电视剧。全剧共聘用外籍演员达100多位,其中男女主角白求恩和他的妻子分别由加拿大籍演员特洛文·海斯和辛蒂·巴斯毕领衔主演,在国内如此庞大规模的外籍演员阵容尚属首次。另外,加拿大有关广播影视机构明确表示要购买该剧在加拿大的播映权,这在中加影视界也属首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