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总导演详解《外来媳妇本地郎》 阿宗出国开餐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4 信息时报

  郭昶的离世令广东电视台招牌情景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人气最旺的“阿宗”一角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外》剧总导演陆晓光昨日表示初步想安排“阿宗”在即将播出的第四部中去国外开餐馆。

  无人能代替“阿宗”

  对于“阿宗”的命运,《外》剧总导演陆晓光透露,他目前的构思是希望“阿宗”去国外开餐馆,不过阿宗最后究竟要干嘛还要看观众的意见。“原本我们的计划是将第四部第一集命名为《人在他乡》。因为大家都知道郭昶的离开,所以要给观众一个交代。在观众短信意见还没有最后结果的前提下,考虑暂时让阿宗出国开餐馆,先去英国然后去伊拉克,通过他定期打电话回康家,将国外华人的奋斗故事加入到《外》剧中,同时也将康家与外面的世界联通。其间还会通过康家人对阿宗的想念,将郭昶从前表演的经典镜头插入到第四部中。不过这只是一个缓兵之计,阿宗最后的命运还是要看观众短信的意见才能决定。”

  对于找人替代郭昶出演“阿宗”的意见,陆导就表示不赞同:“我20年前拍的《万花筒》里面的人物现在大家都还记得很清楚。郭昶演绎的阿宗,我相信也会长活在观众心中。至于说《007》也换主角,但人家是一个一个单独的故事,我们是连续的情境剧,换人还是不太好。”

  “阿婵”或者再婚

  在第四部中,由于西关大屋需要修缮,“阿宗”又离开了,所以“阿婵”将要搬入祝师奶家借住,与“祝师奶”“同居”希望能擦出新的火花。不过,总导演陆晓光就透露说,原本《外》剧中最好看的就是“阿宗”两公婆的戏,现在由于“阿宗”的离开,“阿婵”变得形单影孤,家庭戏部分就没那么好看了,所以不排除让“阿婵”再婚。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