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的长征》拍摄爬过5座雪山 崔永元笑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6 南方网

  央视新闻频道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出发已经整整一百天,自《我的长征》开始至节目的播出,一直以来争议不断,其中也不乏非议者。此前甚至有自称获取内幕消息的网友指出:《我的长征》节目收视率位居央视倒数第二。但是,据近日节目组在官方博客上发布的收视通告来看,事实并非如此:据统计,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的所有节目中,《我的长征》排名第七,在央视所有周播节目中排名第二。可见《我的长征》节目反响热烈,并非门可罗雀。

  前不久,"重走长征路"行动发起人崔永元也特意在阿坝高原上对随军记者谈到自己的看法,希望有机会能让更多的人踏上这条光荣而辉煌的长征路,一起去走,一起去怀念,一起去感受红军精神。做节目从不太在意别人看法的崔永元,近日来也空前关注网络,每天都要上官方博客看网友留言,他表示对于那些负责任的表扬和批评都很感激,如果有好的建议和想法,节目组一定会采纳,希望喜欢的朋友们都来真心参与,多提出批评,更希望大家多拿出一些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使《我的长征》在行进中不断做得更好。

  崔永元表示,开始组织上路的时候的确存在很大疑惑,担心走不了多远,但《我的长征》队员们已于日前顺利翻过了长征路上的第五座雪山。另外四座依次为:夹金山、梦笔山、亚克夏山(又名长板山)、昌德山、达古山,平均海拔4258米。面对高耸的山峰、陡峭的岩壁、稀薄的空气、寒冷的天气,队员们毫不畏惧,奋勇攀爬。路上,队员们时而遭遇蚂蝗、时而烈日当头、时而倾盆大雨,但是三个月积累的体质资本和坚强意志使得所有的队员都克服了高原反应,征服了五座雪山。此刻,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们将不辱使命,能够出色的完成这次征程。

  据悉,队伍已出发前往草地,开始另一段艰苦征程。预计队员们将在草地度过7天,而且这7天的食宿将全部由队员自理,对于队员们来说,这将又是长征途中更大的挑战。

  提前翻越雪山的顺利,让小崔多了很多信心,即使在高原,也颇有神闲气定的轻松,笑称:"我再也不是在北京时候病怏怏的小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