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外来媳妇本地郎》第四部近日开拍 遇头号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肖琳) 经过四个多月的休整,广东金牌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第四部于近日正式开拍,据《外》剧组透露,该剧将在9月2日重返荧屏,继续为观众制造欢乐。昨日,记者探班《外》剧的拍摄现场,采访了“康家”部分成员及陆晓光导演,获悉《外》剧第四部的最新走向,而目前剧组最“头痛”的问题,当属“二佬”郭昶的去世,令全剧发展遭遇瓶颈。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外》剧组为此举办了一个“我的《外》剧我作主”的短信有奖票决活动,观众只要摁动拇指,通过短信方式编写建议给剧组,将可能直接
决定阿宗的命运!

  “阿宗”去留

  “二嫂”虎艳芬:接受不了一个新老公

  二嫂虎艳芬昨日以一身黑底大花裙亮相,头型也从剧中的“大波浪”变成“微风细浪”,形象焕然一新,她说改变形象是希望自己在新一辑戏中显得更精神。问及是否愿意再找一个“老公”代替阿宗,虎艳芬顿时神情严肃地表示:“我接受不了让另一个人来演!我和郭昶从情侣一起演到夫妻,默契早在《外》以前已经萌芽,再找一个新人来演需要很长的磨合期,但现在已不允许有磨合期。”对于现在有许多自称“佛山版阿宗”、“河源版阿宗”的热心观众,毛遂自荐来扮演阿宗,虎艳芬苦笑摇头:“他们只是从荧幕上看到阿宗的形象,觉得自己像,但真的演起来,神韵、气质都很难相似,这样只会演成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导演:计划让其出国,再见步行步

  记者随后采访了《外》剧的总导演陆晓光,他向记者展示了许多毛遂自荐的各地“阿宗”寄来的照片,但他表示剧组未找到满意的,他为第四部暂时设想了一个开篇——“人在他乡”,二佬阿宗先会到英国开餐厅,结果不好做沦落到在海边捡贝壳,后来他又远赴战地伊拉克开餐厅。但陆导最无奈的是,剧中的人物不能长期这样安排,换一个新人演又会引起观众无休止的对比,影响观众入戏的程度。所以阿宗的命运还得见一步走一步,关键看观众的意见,由观众最后敲板。

  观众:短信决定阿宗命运

  因为阿宗的去留牵动了千万观众的心,《外》剧三位编剧向记者透露,阿宗的命运将交由喜爱他的观众亲自决定。为此,《外》剧组举办了“我的《外》剧我做主”短信有奖票决活动,观众登录广东电视台的官方网站,对阿宗的去向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将可通过短信方式编写建议或剧情发送到活动指定的号码,《外》剧编剧将广泛收集影迷意见,并从中选取最佳方案进行拍摄,其中30名幸运观众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送出的大奖。

  此外,为了给《外》剧第四部注入新鲜元素,编剧加入了一个崭新的角色——幸子与阿耀的女儿。原来,幸子与阿耀

离婚前怀上了一个孩子,到了日本后,幸子诞下女儿。在第四部中,幸子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养育女儿,只好将其送回康家,引发康家大
地震
。编剧还设想让康家四子开枝散叶,康家的西关大屋成了危楼,康家老少纷纷寄宿邻居家中,要么跟市侩的祝师奶“
同居
”,要么成了苏家的座上客。这样康家人与苏家人的关系更密切,也更容易挖掘喜剧元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