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色年华》解开“金粉”谜团 剧本完全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39 深圳商报

  《金粉世家》红透海内外,引得无数“金粉迷”自发在网络上编写续集。8月7日开始,《金粉世家》真正意义上的姊妹篇《金色年华》已开始播出。与《金粉世家》不同的是,《金色年华》完全是一部原创剧,创作蓝本来自于“金粉迷”们在网上续写小说,并邀请其一作者担任编剧工作,可以说是应观众呼声而生。这种运作方式,在国内尚属首次,也为《金色年华》争取收视率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记者昨天从制片方广东强视获悉,两剧中故事情节和男女主角都一脉相承。在《金粉》中,男主人公出国留学并发誓一定要找回“遁迹”的妻
儿。《金色》的故事直接从男主人公海外留学归来意图重塑自我及寻找爱人开始;《金粉》男主人公爱好诗词、《金色》男主人公是进步报人与作家;《金粉》女主人公文学修养极佳,盼望经济与精神独立、《金色》女主人公是小学教师,独自抚养着一个五岁男孩……《金粉》的男主人公能找到妻儿吗?《金色》的男主人公怎样重获爱人的芳心?《金粉》中的一些人物,在30年代的《金色》背景下,会有如何的蜕变?可以说,《金粉世家》中所有的谜底,都在《金色年华》里。有多少人为《金粉世家》悲剧性的结局扼腕,就会有多少人在《金色年华》里寻找两剧相连的答案。

  《金色年华》汇集了“双生双旦”的偶像组合:激情与忧郁并存的蓝正龙、英俊深沉的严宽(blog)、清秀婉约的黄圣依、稚嫩傲气的郭碧婷。来自中国台湾的郭碧婷是第一次参加电视剧的拍摄,她出演的许曼丽,有着太多白秀珠的影子,她是否如刘亦菲般惊为天人?其实,郭碧婷演绎的广告天天在中央电视台出现,她的美是不容置疑的。据说,制片人游建鸣称她为《金色年华》的“秘密武器”。

  与《金粉世家》相比,《金色年华》的结局更为煽情。以笔为武器与日本侵略者斗争的成子华在上前线之际被暗杀,艾晚晴眼睁睁地看着爱人倒在眼前而悲痛无助,一对情侣由此生死永别……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和好如初的一对情侣却硬生生地被永远分开,令人唏嘘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