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李红袖扮相甜中带辣 剧中爱吃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49 新浪娱乐
孙菲菲李红袖扮相甜中带辣剧中爱吃醋(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李红袖扮相甜中带辣剧中爱吃醋(附图)
孙菲菲

  内地人气小花旦孙菲菲(blog)眼下正在新疆拍摄电视剧《楚留香》,剧中她饰演香帅的红颜知己李红袖,与楚留香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戏。事实上,骨子里有着浓浓的古典气质的孙菲菲,在性格上与李红袖还真有很多相似之处。

  “红袖添香夜读书”

  她读书万卷,心胸开阔,却又会常常吃醋……她就是香帅的红粉知己之一李红袖。

  李红袖博闻强记,对天下各门各派高手和武功都了如指掌,对他们的事迹和经历也记得非常清楚。她不但自己记得住,还要楚留香也记住——在深夜,在灯下,为楚留香添一炉香,强迫他记住。

  她希望楚留香能永远不败,可以死,但不可以败。为楚留香做这么多事,李红袖当然是一个坚强勇敢并且非常聪明的女人。但重要的是她对楚留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是兄妹之情,也是不一样的兄妹之情;如果说是朋友之情,也是不一样的朋友之情。不管怎么样,如果楚留香要去赴死,李红袖也一定跟着去,就算明知必死也会去。

  “上善若水”的古典气质

  虽然孙菲菲在饰演《北京我的爱》、《完美》、《温暖》等青春偶像剧时,给人时尚动感的印象,然而这个女孩骨子里却充满了传统和古典的气息。学过民族舞和古典舞的她,非常喜欢复古的饰品,甚至连房子也布置得古色古香。

  之前《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blog)《碧血剑》等大量古装戏的成功,得益于孙菲菲的内在古典气质和文化底蕴,而又是因了这些古装戏的砥砺,使她更加喜欢古典风格和文化韵味的东西。

  她还把 “上善若水”四个字作为座右铭并搬到了自己的博客上面,“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出自老子《道德经》的第八章。说的是水具有滋润万物的本性,却与万物毫无利害冲突,随圆则圆,随方则方。而这,已经成为她性格的一个侧面。

  孙菲菲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来到北京学习舞蹈。长期的在外奋斗,养成了她争强好胜的性格,像李红袖一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力争上游,绝不服输。

  不过她并不喜欢这样太极端的性格,她时常会想起老子的这段话,一遍又一遍仔细的体味其中的含义。所以现在她觉得“我的性格中增加了不少水的特性,我现在如果遇到一座大山,那我一定会像水一样,分散成多股水流,绕过大山接着往前走。”

  众所周知,李红袖多数时间在海上生活,养成了宽阔的胸怀,而孙菲菲也正在“上善若水”的意境中渐渐具有水一般宽广的胸怀。可能正因为这样,孙菲菲现在才能够在四五十度的高温下,坚持拍摄达两个月之久,看来“上善若水”这句座右铭赋予她的东西还真是不少。 李婧 付妮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