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影视片日趋旺销海外 纪录片和动画片受青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驻京记者江胜信) 中国纪录片、电视电影、动画片等电视节目正越来越多地走向国际市场。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简称“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影视节目代理总公司总经理马润生相告了这一喜讯。

  马润生说,最近两年,我国的纪录片在国际市场引起广泛关注,仅在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我们就成功地将《故宫》、《再说长江》、《复活的军团》、《森林之歌》、
《沙尘暴》、《唐山大地震》等纪录片销售到了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其中《故宫》被美国的“国家地理”买下,本月22日至26日“广博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和美国“国家地理”将共同对《故宫》的12集内容进行重新整合,改编成国际版本;《再说长江》被推广到了拉美委内瑞拉的一家上市公司,此次对方将派出制片人和导演参加“广博会”,并且将进一步采访长江沿岸,对该片进行进一步改编;《复活的军团》是与美国Discover探索频道合作的片子,最近,央视正和该频道负责人洽谈《圆明园》、《颐和园》、《敦煌》、《唐山大地震》等纪录片的合作事宜。

  马润生透露,电视电影《大汉风》系列已于日前成功销往美国的索尼哥伦比亚公司。该公司和央视双方负责人表示,在成功进行《大汉风》合作的基础之上,要继续发行诸如《越王勾践》《白蛇传》等神话系列的电视作品。马润生说,美国和欧洲的主流机构非常喜欢我们的电视电影,本届博览会上,52集达104小时片长的电视电影将在“广博会”上进行交易。

  我国动画片在国际上也呈现销售旺景。马润生说,央视即将播出的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已销往新加坡、黎巴嫩、俄罗斯、希腊、葡萄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