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乐意为人》剧组扫光商店 导演张友龄对牛弹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丘陵,土路,草垛,荒野,耕牛,都是电视剧《乐意为人》重要场景——三元朱村的真实写照。然而,这些景色在山东寿光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蔬菜大棚。这可让《乐意为人》剧组的工作人员犯了愁,经过实地考察苦苦寻觅,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场景——临朐县营子镇董家崖村,它很像三元朱村二十年前的的旧貌。

  几把遮阳伞,遮不住毒辣的日头,就连打光用的蝴蝶布也上了阵,改装成遮阳棚,拍摄现场实在是酷暑难挡,山村小商店里的所有冰镇饮料也被剧组一抢而光。

  “安静、开始……”这是导演喊得最多的一句话。本剧采取同期录音,拍摄现场必须保持安静。空旷的小山村虽然没有过多的噪音,却有一种声音让人防不胜防:树上的知了欢快地叫个不停,干扰着剧组的拍摄。

  工作人员找到几根竹竿,爬到树上驱赶跑知了,拍摄得以进行。不识时务的知了没了,附近几头吃草的老牛可闲不住了,“哞哞”直叫。场工拔了一些鲜嫩的青草,递到老牛的嘴边进行“贿赂”。一听导演喊“开始”,老牛立马安静了下来,低头咀嚼着“礼物”,偶尔晃晃脑袋瞟一眼拍摄现场。一个镜头拍完,导演刚刚喊了声“好,过了”,老牛又开始“哞哞”叫了起来,好象对拍摄工作很满意。

  导演张友龄放下耳机擦擦汗,转身和大伙打趣道:“这头牛真善解人意啊!看以后谁还再说对牛弹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