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给视频上紧箍咒 “胡戈们”不能再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自从“馒头血案”后,网络视频恶搞一直是网友们展示自己才华的绝佳平台。然而,据了解,广电总局目前正在制订互联网视频的新管理条例,个人要传播视频内容,需要领到许可证才行。

  胡戈(点击进入胡戈的blog)早已涉嫌违规

  早在2004年7月,广电总局就颁发了《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据有关人士透露,根据“办法”第17条规定,胡戈的《鸟笼山剿匪记》这类有影视剧情节的网络短片,因其存在“向公众传播”的目的,需要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相关许可证,胡戈私自传播已涉嫌违规。

  而据《财经时报》报道,广电总局目前正在制订互联网视频新管理条例,主要是对视频网站放任自流的违规现象进行“围剿”。新条例出台后,一些中小网站开展视频服务有可能被念“紧箍咒”。但门户网站均被视为拥有开展视频服务的资格。

  胡戈有新招网友怕收钱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胡戈,对于即将出台的禁令,胡戈并不知道。听到记者的描述后,胡戈的情绪立即低落下来,他表示;“我当然不希望这样的条例出台了,我现在也不知道有什么影响。”当记者问道:“如果以后你的视频会在网站受到限制时该怎么办呢?”胡戈不加思索地回答,“我可以通过聊天工具、邮件等传播。”

  记者还在网上看到,对于尚未出台的广电总局限制视频条例,网友已经开始讨论。许多网友都担心视频以后如果只能在门户网站发布,是否会因此而收钱。还有网友担心这样是否会限制好的视频作品的传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