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情》回炉再造 重拍经典剧集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天中映画年度大戏,《新上海滩》后期制作已近尾声。昨日,记者从出品方获悉,继《新上海滩》之后,再度将眼光投向了经典重拍,这次,将被搬上荧屏的作品则是由汪明荃、谢贤、曾庆瑜、吕良伟等主演的《万水千山总是情》。虽然这部戏当年的影响力无法和《上海滩》相提并论,但是显然这种关于经典的“回炉再造”已经成为近期荧屏市场的一种“新情况”。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和《上海滩》一样,《万水千山总是情》的主题曲同样脍炙人口,直到今年,还在不断的被人翻唱。《万水千山总是情》通过阮涛、庄鹤儒和齐大正这三家极其错综复杂的多角关系,描写了三家两代人之间恩怨交错,曲折离奇,惊心动魄的经历。汪明荃、谢贤、曾庆瑜等多位香港老牌演员在剧中塑造的角色让人印象深刻。于是在《新上海滩》尚未登陆的时候,这部戏的重拍又被提上议事日程,而其重拍权据说已经被购入。

  由于高希希参与导演了《新上海滩》,也对这部戏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并对改编提出很多意见,所以他也被认为是导演此剧的热门人选。

  接二连三的改编似乎也暴露出目前电视剧领域创作力不足的毛病,不过投资方却觉得“经典重拍相对容易引起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度,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也成为片方对此投资兴趣不减的主要原因”。而且他们也希望能够是“抓住时代精神,结合原著的一种再创作”。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