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智赢家”第二季正式启动 商战人性百万巨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28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智闯天下——由创智天地、东方卫视、第一财经联手推出的第二季大型创业体验式真人秀《创智赢家》8月16日在创智天地展示厅正式启动。作为中国第一档创业类直播真人秀,2005年第一季《创智赢家》16位选手13周的模拟商战,真实人性,百万创业奖金,都在海内外观众中留下了广泛的、积极的影响。然而新一季《创智赢家》在东方卫视强档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blog)》、《我型我秀》后崭新登场,吸引人们眼球的又是什么呢?

  赢家大变脸,5大新看点

  1、真人秀——没有输家的游戏。这场模拟商战能为所有选手带来超越百万大奖的创业体验。普普通通的创业者也能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2、全封闭贴身拍摄——24小时全封闭式的比赛看似折磨,实际上是一种伴随挑战而来的巨大机会,可以让观众在短时间内迅速认识并熟悉选手。

  3、全方位的观察和娱乐——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观众可以在任何时候零距离观看赢家选手的动态,满足人们对创业初体验的观察欲。

  4、真人真事胜过故事——没有虚构的编剧,没有预设的台词,没有肯定的结局,但真人真事的戏剧性更胜于编造出来的虚构情节。

  5、直播现场民意代表定胜负——只要关注节目,普通观众也有机会成为真人秀的一部分,作为观众陪审团,决定选手去留。

  零门槛赛制,人人可以白手起家

  本季《创智赢家》从2006年8月16日至2006年9月16日接受网上报名,10月28日起在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每周末晚黄金时段直播,共13集,每周一集,持续3个月,通过12周不同商业任务的考验,每周比赛中输队必须淘汰1-2名选手,决出最终赢家一名,赢取百万创业奖金。

  本季《创智赢家》在全国6大赛区上海、北京、重庆、武汉、大连、杭州选拔年龄18-60岁之间的有志创业人才,不限学历、性别,鼓励充满创业激情的大学生,以及寻找人生新座标的4050人群报名参加。报名者要提供创业计划,并在网上(www.100winner.cn / winner.sina.com)接受第一关智商、情商、财商的测试,通过这关后的500人将接受主办方的面试,最终选拔出48人进入为期一周的上海“赢家训练营”,争夺进入电视真人秀比赛的16张入场券。

  同时,本季《创智赢家》还将陆续推出《百万创业梦想》、《赢家宝典》、《非常创业任务》、《赢家讲坛》、《赢家交易所》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也能让观众充分参与设计比赛,成为真人秀的幕后推手。

  赢家选手,他们在哪里?

  第一季《创智赢家》结束后,许多观众都一直在各种媒体上追踪赢家选手的近况。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又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最受观众关注的上届冠军——天才少年陈曦,凭借100万创业奖金的支撑,凭借自己对行业的了解,适时把握机遇,让自己经营的手机

网络游戏公司跃居国内同业前三甲,迄今为止已经盈利400余万元,并因此赢得了众多投资商的青睐,目前融资额约在300万美金左右。上届让人印象深刻的“娃娃脸”狄晓峰自己经营着一家机电设备公司,在业内小有名气;美女选手黄静静在中欧商学院攻读MBA;“肌肉男”谢广杰目前任职瑞安集团事务及销售商铺经理;至于当初“绯闻缠身”的李骥和张励,则一个成了IT业的职业经理人,一个荣升高级法务经理。

  背景:

  创智天地

  创智天地座落于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市级副中心的核心地带,是上海市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社会发展重大功能性项目。它与众多知名学府为邻,是一个融合学习、工作、生活于一体,校区、园区、和社区“三区融合”的创新知识型社区。以杨浦区内的大学以及其他科研机构为代表的“校区”,将“打破围墙”,走出校园;倡导科技创新的“园区”提供新技术孵化平台;人们生活的“社区”丰富多彩,动静相宜。其规划理念和设计灵感觉来自美国硅谷和巴黎左岸。

  由瑞安

房地产发展的创智天地集合了国内外高科技文化型企业、风险投资机构,各种为之配套的商业服务,使其成为智慧型创业者、知识工作者工作、生活、学习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一个灵感碰撞、交流互动的平台。

  创智天地包括四大部份:智能化办公楼及具备各种商业服务设施的“创智天地广场”;提供住宅、办公、零售、休闲、娱乐设施的多功能“创智坊”; 以江湾体育场为中心,并包括各类休闲体育设施的“江湾体育中心”;以及着重推动高科技研发的?创智天地科技园?。

  不同功能区,各具风情,涵盖工作与生活的每个方面,可以满足知识工作者,创业,学习,生活,交流,分享,洽谈合作,休闲娱乐等不同的需求,是激发灵感火花,补充知识能量的创想空间站。

  “创智天地广场”是创智天地的神经中枢,这里将汇集国内外高科技企业的研发部门、设计创意中心和服务中心。创智天地广场一期建成的四座智能化办公楼环绕着明亮而充满绿意的大型露天广场,这里充满了多姿多彩和形式各异的活动,是各类文化艺术及创意活动汇聚的舞台。

  创智天地广场以西的创智坊以多层为主的庭院花园式,营造工作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空间。一幢幢漂亮的建筑出自国际级设计师之手,融合瑞安集团擅长的“城区再造”手法,营造既有个性而又和谐的环境。多元化的环境使创智坊轻松又专业,真正成为创业者的乐园。

  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池馆组建的江湾体育中心,经过一番精心打造,改变了原有的单一竞技体育功能,取而代之的是更富活力和人情味的社区休闲体育,足球、羽毛球、网球、篮球等以娱乐的方式进入人们的时尚休闲生活。

  创智天地广场以北规划为规模宏大的创智天地科技园, 致力发展为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创智天地?打造成中?的??社?,?“未来城市”的发展蓝图。

  今天,当传统的“工业杨浦”走向“知识杨浦”;当城市规划者发出了建设“城市的大学,大学的城市”的时候;“创智天地”将是一个见证着杨浦和上海走进下一个辉煌百年的里程碑。

  东方卫视(Dragon TV)

  东方卫视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卫星电视机构之一,2003年10月23日开播,总部设在上海。目前覆盖中国绝大多数城市地区,同时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澳门等海外地区落地,在全球覆盖6亿多观众。

  东方卫视拥有中国最高的开放式演播室——“电视梦工厂”,全天24小时播出,每天直播新闻节目超过6小时,力求用独特视角记录中国城市发展、见证世界变化。此外,影视剧、娱乐、体育、外语等节目各具特色,追求现代、国际、青春、海派的风格。

  东方卫视与全球许多传媒公司和电视制作机构在节目生产、市场开拓等方面有多种形式的合作,合力打造高质量的国际化电视播出平台。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年轻的东方卫视将力争成为海内外电视人梦想成真的地方。

  第一财经/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于2003年8月成立,是国内唯一一家集电视、广播、日报、网站、杂志于一体的中国专业财经媒体品牌。旗下五大媒体,为国内仅见的豪华阵容。

  第一财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影响力。第一财经已经和全球著名财经传媒CNBC结为战略伙伴,第一财经与道琼斯联手推出 “道琼斯第一财经中国600指数”,这是中国市场上第一个权威覆盖沪深两地

证券交易所的综合指数产品.

  第一财经电视:中国国内唯一定位于专业投资者的财经频道。全天播出19个小时,直播节目近12个小时,内容涵盖经济、金融、贸易、投资等各个领域。

  第一财经日报:国内第一份跨媒体、跨地域合作的专业财经日报。它是国内首份真正意义上的财经类日报,也将是广播、电视、报纸跨地域联动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创新。

  第一财经广播(FM97.7):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财经广播电台。它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强有力的财经资讯的听觉冲击和一流的资讯服务。

  第一财经网站(www.china-cbn.com):汇聚第一财经旗下菁华内容的专业网站。

  第一财经杂志:一份面向商界高端,采用定向数据发送的财经休闲读物。它立足于第一财经旗下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丰富的节目资源和新闻内容,以财经前沿观点交锋和时尚生活方式为大方向,内容表现形式更轻松、休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