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落叶归根》昆明过招 赵本山宋丹丹挺“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31 时代商报

  赵本山宋丹丹在《落叶归根》发布会上一唱一和,昨日两人又在昆明拍摄了首场对手戏,结果引发了市民的追星狂潮。据前方同行介绍,很多市民早早就在拍摄地点等候,还没开拍,现场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当本山出现的时候,场面更是几乎失控,而本山、丹丹的形象更是吓人一跳。因为电影采取的是同期声,但现场影迷的声音太大,给剧组的拍摄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剧组人员只得一遍遍地维持现场秩序,短暂的镜头竟然拍了很久。记者向前方同行了解了现场拍摄的情况。

  本山“卖了7遍血”

  本山昨日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吓人一跳,不仅衣衫褴褛,而且头发凌乱,神情憔悴,一条灰色旧西裤,裤脚卷起,脚上一双破烂不堪、沾满泥土的球鞋,将农民工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昨日拍的这场戏很简单,表现的是赵本山跟在介绍人后面,进入了地下卖血点卖血。整场戏中,赵本山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重在人物的内心感受。但导演张扬十分严格,就连赵本山的一个眼神不到位都要求重拍一遍,每拍一次,赵本山都会对拍过的戏进行回看,十分耐心地和导演讨论。最后,这段戏前后足足拍了7次,导演才点头同意,赵本山也是累得满头大汗。

  宋丹丹形象惨不忍睹

  宋丹丹更让人惊讶,她除了衣衫褴褛外,脚上还拖了双烂皮鞋,形象邋遢惨不忍睹,颇有点当年《超生游击队》的味道,可是这样张扬似乎仍觉得不过瘾,扯着嗓子找化妆师,“快给宋丹丹补补妆,身上还不够脏,再抹点泥。”于是化妆师拿着黑乎乎的泥巴,照宋丹丹脸上、腿上糊了个遍。宋丹丹笑说:“我这形象好看不了,就是一个捡破烂的。”等一切就绪,宋丹丹和赵本山的邂逅戏也正式开拍了,可惜两人刚刚认识,就被警察抓进了收容所,赵本山和宋丹丹双双被警察押上了车。在台下两人还一直有说有笑,但导演一喊开拍,便立刻入戏,将落魄可怜的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山背的“尸体”是活人

  很多人都觉得赵本山瘦了,其实要说不瘦也难,他前几天在深山里拍摄公路戏,每天都要背着50多公斤的“尸体”在公路上走30公里以上,本以为他背的是个道具,但昨日记者获悉,其实他背的“尸体”是一位开旅游车的司机,他很瘦,1.7米的个头才50多公斤。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叫洪启(blog)文的年轻人,问他找他演尸体的原因?“就是导演来云南选景的时候,正好是我开的车,导演一看我长得黑黑瘦瘦,干巴干巴的,就觉得挺合适的。”他和记者说,“其实最辛苦的是赵老师,有90%的戏份都是他背着我到处跑,赵老师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背着我一遍一遍地试戏,没有一句怨言。他的敬业真让人感动。”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