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现代美女》选角 关锦鹏为演员鸣不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3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现代美女》选角 关锦鹏为演员鸣不平(组图)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拍摄的都市时尚电视剧《现代美女》新秀选拔活动正式启动。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蒋家骏一起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亲自面试了第一批报名的演员。

  电视剧《现代美女》中的故事是围绕几个才貌俱佳的现代女性事业、友情、爱情展开的,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蒋家骏联合执导,采用“众星捧新秀”的演员阵容策略,目前片方正在联络赵薇范冰冰(点击进入范冰冰的blog)等大牌明星,力邀她们加盟。而剧中几位主要人物的人选,两位导演希望通过这次招募活动,发掘最新的面孔。

  整个启动仪式没有繁杂的环节,直接由关锦鹏、蒋家骏两位导演面试第一批报名的演员。这些候选演员里有CCTV模特大赛冠军,有清华高才生,还有中戏北电学生。他们被分成几组,表演男女主角在办公室吵架的一段戏。两位导演在观看演员表演过程中不时地相互交流一下,关锦鹏导演有感而发:“这让我想起当年《蓝宇》选角儿,但那个时候导演与演员更近,今天有这么多媒体镜头对着他们,对他们发挥有一些影响,客观来讲对这批演员不公平。”

  在场的媒体们也主意到关锦鹏导演会仔细询问个别演员的详细情况,还拿起数码相机为某组演员拍照,于是追问关导是否已经有目标人选。关导说:“这个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马上决定的。即使有眼前一亮的,我也会压住自己,多了解他们一些再做决定。今天只是一小部分,后面我们还会招募更多的演员来试戏,那时候选择范畴会更广。有时候剧本可以迁就演员做修改,这样更贴近角色。”在谈到新人最基本的素质时,关导认为台词清楚是最基本的,台词带出的感情可能受表演功底的影响,但最起码应该让别人知道他们在讲什么。

  今年各大选秀比赛很多,关导用“泛滥”形容现在的局面。虽然自己的新剧《现代美女》选角也属于选秀性质,但他不希望以此作为噱头炒作,试戏是个必须的经过,参演的大牌演员也会和这些新人一样试戏,不是每个演员都适合任何角色,这样对演员对戏都是负责的做法。关导透露,这部电视剧选新人不会圈定北电中戏科班出身的演员,因为像梁朝伟这样影帝也只是有过一年的培训,还有很多港姐后来也成为很棒的演员。

  与关锦鹏有成功合作的演员郑秀雯一直负面新闻不断,这次面对媒体,关导也替郑秀雯打抱不平:“我觉得她很勇敢。这么多年打拼疲惫了,需要休息时,媒体说她得了抑郁症。现在休息完了需要工作了,又报道她吃饭什么得都是负面的,香港媒体太不公平了。郑秀雯现在状态很好,前几天港和她一起吃饭。下面我们要合作一个根据历史改编的古装剧,正在准备中预计明年中期拍摄。”崔一佳/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