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型秀”一语激起千层浪 过激粉丝扬言“追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3 新闻晨报

  谁动了我的偶像

  “追杀令”这东西过去只在描写黑社会的港台电影中见过,但是现在它出现在了内地的网络上。

  当然,我们知道这一切不过是粉丝的过激言辞,只不过是为维护偶像而脱口而出的说
法;但是也必须说说作为旁观者的忧虑。

  人和人之间,总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你应该明白,不管你的偶像在你的心目中是如何神圣不可侵犯,别人仍然有权对你的偶像表示轻蔑。

  如今各种各样的选秀层出不穷,各种名目的粉丝团体也是层出不穷。我们在这里觉得有必要提醒某些粉丝:参加类似选秀节目的小孩,昨天还不过是跟你一样的普通人,而今天却已经被你们追捧到无法贬损的高度,这正常么?如果你坚持认为因为一篇贬损偶像的文章,就要“追杀”一个人正常的话,你是不是该问问自己,你的心态健康么?

  我们和各式明星打过交道,知道他们中有很多杰出的人物,也知道他们中有些人连基本素质都存在问题。但是,即便是最优秀的艺人或者明星,也绝对不是完美的,更不是不可触碰的。所以,所谓的“追杀令”这样幼稚的把戏,还是收敛的好。

  本周,“型秀”官网刊出的一篇有关选手王啸坤上周比赛表现的转帖,竟因为当中有“是比赛以来发挥最差一次”这句话而招来粉丝的“人身追杀令”,直言“找到那个写(这篇文章)的人就把他‘做掉’”。昨天主办方告诉记者,此事目前已经平息,王啸坤本人也代表粉丝团向官网的相关编辑道了歉。

  “怎么可以这样写你?你放心,我们一定要替你讨回公道,”就在这篇文章贴出没多久,自认受到伤害的“昆虫”们(王啸坤粉丝昵称,还有“姐姐团”等称谓)就立刻拨通了王啸坤的电话哭诉,认为这句话说得不对,不能这样评价他们心爱的选手。采访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粉丝们的“反击”行动到这里才刚刚开始。紧接着,他们同样也在官网上发帖,要求刊登这篇转帖的官网编辑向王啸坤本人和粉丝道歉;同时要求官网立刻撤掉这张帖子,否则则会“安排”人手直接把官网黑掉,有言语过激的粉丝甚至威胁,如果找到原作者就把他“做掉”。

  为了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主办方权衡下将这篇帖子撤换掉。好在事情到此基本告一段落,粉丝们并未像网上所说的那样有“进一步的行动”,王啸坤本人也表示,对于事件给相关工作人员带来的影响深感内疚,特地到网站主动对相关人士作了道歉:“他们都是我的粉丝,不好意思。”

  尽管在主办方看来,粉丝的热情一路也在支持和帮助选手的进步,但是类似的过激行为还是少做为妙。而采访中,记者发现,这类粉丝过激言行的事件,不仅发生在“型秀”当中,也同样发生在“加油!好男儿(blog)”等各种选秀节目中。

  师洋粉丝威胁主持人

  因为“我型我秀”中耍宝搞笑而赢得大批铁杆粉丝的师洋,被请到了东方卫视的《今日新观察》节目,成为娱乐新人登上新闻评论节目的开先河者。上节目前,几乎所有的“格格”(师洋粉丝)因为偶像要上这个节目而欢欣鼓舞,没想到节目中主持人却对师洋采用了责难型的采访。在东方卫视一男一女两位主持人地追问下,例如“你的人生目标就是挣大钱?”、“评委说你没有任何音乐可言”、“拼命搞怪来赢取短信?”等敏感问题接踵而至,奇怪的是,这些问题没有让师洋发慌,粉丝倒先急了,他们不仅搞“万言书”要求主持人道歉,还有放出了“如果主持人不道歉她就要跳楼”的咒语,引发了反响强大的“师洋门”事件。

  马天宇(blog)粉丝群起抗议

  昨天,贴吧上“华人明星区”下马天宇贴吧被移至“网友俱乐部”下,而在此之前,马天宇自从被淘汰后人气反涨,在华人明星区的排名一直处于第三位,仅次于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对此,马天宇贴吧内群情激愤,不少“羽毛”(马天宇粉丝)认为,是百度联合东方卫视一起对付马天宇。有人激动地表示,要打爆客服电话,为偶像请命。其中有位网友写了篇名为《马天宇的离开让东方卫视挽回点脸面》的文章后,有几个“羽毛”留言扬言要弄死他,甚至称,已经查到这个人的单位地址,让他小心点。记者邱俪华徐时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