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周一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拥舞擦火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48 新浪娱乐

  备受关注的年度大戏《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目前正在上海热拍,这部由赵薇秦海璐(blog)、庹宗华、周一围(blog)主演的电视剧,从开拍伊始,就受到媒体的追捧。而“小燕子”赵薇和“岩男郎”周一围之间在剧中“暗恋”,戏外是否会再续“恋情”,也是很多媒体颇感兴趣的话题。戏开拍没有多久,即有媒体传出两人“若隐若现”的情感发展趋向。周一围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也曾大加称赞赵薇对他的照顾和关爱。说赵薇对他非常关心,不仅主动来找他谈剧本、对台词,还经常带他出去兜风吃宵夜。一些媒体也曾拍到过两人同坐在一辆
车里休息的情景。或许是因为这样“口没遮拦”的谈话和类似照片的出现引起了剧组管理部门的警觉,此后赵薇和周一围在接受采访时都显得格外谨慎,基本是只谈艺术,不及其它。凡遇到这方面的提问,都是望顾左右而言它,不置可否。

  日前,笔者有机会假扮群众演员混入剧组,不仅看到了赵薇和周一围柔情拥舞“擦出火花”的精彩一幕,也对两人的关系产生新的可以想象的空间。

  那是一场夜戏,拍摄地点是座落在华山路长乐路口的原汤恩伯的公馆。故事描写的是赵薇离开杂志社后寄居在周一围家,整天忧郁沉默,那天恰好是赵薇的生日,但她自己却忘了这个重要的日子,周一围为了让赵薇开心,要给赵薇一个意外的惊喜,特意邀请了杂志社的同事,搞“突然袭击”给赵薇过生日。戏的高潮是当众人散尽后,在安静的大厅里,两个人伴随着柔美的音乐,翩然起舞。这也是他们两人在剧中最为柔情蜜意的一段戏。

  还在布置场景的时候,就见赵薇和周一围“窝”在一起低声交谈着,情状颇为亲密,看上去关系非同一般。笔者故意问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们聊得这么热闹,是在讨论剧本,商量怎样拍戏吧?”那位工作人员随口答道:“谁知道呢,他们两人经常这样在一起亲亲热热有说有笑的……”可能感觉自己有点失言,他赶紧来了个“紧急刹车”。笔者试图拿出照相机来拍几个镜头,但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同事们一起过生日的戏闹闹哄哄,很快就过去了,重头戏登场了。

客厅里的餐桌上杯盘交错,赵薇在收拾着东西,这时,周一围悄悄地打开录音机,听见音乐响起,赵薇转过身,迎着周一围的目光,眼中充满了甜蜜的神情,两人慢慢相拥在一起,随着音乐的节拍缓缓起舞。优美的音乐在轻柔地回荡着,两个人的目光凝望交融,神情中充满了柔情蜜意和幸福。这样的情感交流和配合默契,一时难以分辨两人是对角色的真情投入,还是对自己的真情投入,也让周围的人看呆了。就连导演喊停,两人都似乎没有听到,继续舞着,然后才依依不舍地分开。看到这样的情景,笔者很自然地想到了此前对于他们两人的种种关系的报道,于是就想探个究竟。

  在变换场景的间隙,笔者与在场的工作人员闲聊,想把话题朝这方面引,但一提到这个话题,很多人都显得很警觉,连说不知道,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后来有一位工作人员悄悄地告诉笔者,他们两人的关系的确很好,拍摄现场总是在一起说笑打闹,看上去非常随便,听说他们拍完戏还经常一起出去玩和吃饭。至于是否真有恋情什么的,就不好说了。

  在剧组里,演员在一起比较亲热或一起外出玩耍、吃饭并不少见,不过,以今天两人在拍摄现场的举动,尤其是起舞时的那种激情碰撞、眼神里的火花,总让人感觉此前的种种猜测未必是空穴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