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沪上“抢”1.5%收视份额 SMG不惜天价挡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12 东方早报

  昨天SMG在新天地举办“秋韵剧影”2006秋季影视剧推介会,会上隆重介绍了下半年SMG各频道重点播放的剧目。外界解读这次推介会是SMG发动的电视剧“秋季攻势”,目的是对抗央视对上海地区收视份额的蚕食。据了解,央视每年在上海的收视份额正以1%~2%的速度增长。

  央视步步进逼预期增长1.5%

  尽管央视在上海地区一向人气不高,收视率基本维持在1%左右,很少有节目能够达到2%,不过今年央视以电视剧作为突破口,在上海地区屡创收视新高。根据尼尔森收视数据,最近央视一套推出的《陈赓大将》在上海的收视率就达到了2.6%,而央视八套之前播出的《人鱼小姐》更是连续几个星期挤进上海地区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前十名。所以央视已经发出豪言,今年全国收视份额目标是40%,而上海地区今年收视份额增长预期在1.5%左右。据悉,央视蚕食收视率的同时连SMG的广告也“吞并”,因为央视的覆盖面广,所以有的广告商放弃在上海的频道投放广告,优先选择央视。面对央视步步进逼,SMG除了保持综艺节目优势,在电视剧方面也开始全面反击。

  SMG兵来将挡高价收购电视剧

  据悉,为了对抗央视,这次SMG不惜花费巨资购买电视剧。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原本在上海地区播映电视剧价格在5~6万元一集,7万元一集在上海已经算是“天价”。但是下半年,电视剧频道推出的黄晓明孙俪主演的电视剧《新上海滩》超过了7万元一集。据该频道相关负责人证实,该剧是目前SMG购买的最贵的电视剧。对此SMG也特别作出安排,在《新上海滩》播出前,从8月29日开始播出郑少秋版的《上海滩》,希望能够为新版暖场。据悉,郑少秋版之前在电视剧频道播出时达到5%左右的收视率。此外,电视剧频道在上半年播出的情感剧收视率高,下半年将继续主打女性观众牌,推出一系列年代剧、言情剧、家庭伦理剧,其中《飞花如蝶》、《今生今世》、《麻辣婆媳》等将陆续在9月和观众见面。

  新闻综合频道实力演员轮流上阵

  SMG主推电视剧频道以外,新闻综合频道也是SMG的另一王牌,尽管上半年受世界杯影响收视不理想,但是最近播放《将门风云》后,收视开始回暖。下半年更是好戏连场,陈道明许晴主演的《沙家浜》将开启新闻综合频道秋季攻势。而由绝对实力派演员王志文领衔的《龙虎人生》将在紧随其后的国庆黄金档播出。此外,《大浴女》、《新结婚时代》等剧中,倪萍刘若英姜武等将上演拿手好戏。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