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侠”要娶“祝英台”何润东董洁演凄美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近日,内地版电视连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浙江新昌的重阳宫紧张拍摄,梁山伯的扮演者何润东(blog)此次是第二次出演“梁祝”,在其出道的第一年就曾扮演过徐克版《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望春亭。12年后出演同一个剧目,何润东表示与梁祝十分有缘。在剧中,他与董洁上演了一段凄美的爱情,而在生活中他也希望能与祝英台一样的女孩恋爱。

  当被问及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时,何润东略加思考后答道:“像祝英台这样的女孩
子其实也不错,她富有正义感,善良有爱心又孝顺,但你又不知道她下一步会做什么,时时能带给你惊喜。”

  拍摄现场,何润东正在拍摄和“祝英台”董洁在尼山书院同窗三载的故事,一身蓝色长衫的扮相俨然褪去了他先前在《风云2》中的步惊云和《中华英雄》中的华英雄的大侠形象。他表示,其实以他的性格,更适合出演文弱书生的角色:“我其实并不喜欢演大侠,只是刚接戏时误打误撞出演了《风云》大侠的角色,大家觉得还不错,也就认为我适合大侠的形象。生活中的我比较文静、内向,大学又主修美术,闲暇时喜欢在房间里画画,所以梁山伯这样的角色更适合我。”演惯大侠的何润东第一次在梁祝中体验到被打的滋味,他对此津津乐道:“我觉得演一个不会打的人比演会打的人容易很多。”

  对于自己的搭档,何润东表示身材娇弱的董洁更适合出演武侠片:“她从小在部队长大,又有舞蹈底子,摆的武打造型会好看很多。”

  显然,何润东对于出演书生很是满意,表示除了在片中不用大打出手,在拍摄的过程中还学到不少中国

传统文化。他经常和董洁玩成语接龙,说:“我从小接受西方教育,对于中国文化知之甚少,出演古装戏可以弥补这一点,现在我学会了很多成语,还可以和董洁玩成语接龙。”说着就向记者炫耀起了成语。

  为了拍这部戏,何润东吃了不少苦头,除了要穿4层厚的戏服,还必须冒着酷暑在烈日下拍摄。已经晒黑不少的他笑称,自己倘若在额头上贴上一个月亮的烙印,就成了“包公”。言谈之间,何润东总是打喷嚏,他说这都是鼻炎惹的祸:“我已经开过一次刀了,可是没到半年又旧病复发。”为了不影响录同期声,他总是在开拍前先跑跑步。□晨报实习生孙慧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