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荀子》涿州开机 孙耀威和霍思燕出演男女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4 新浪娱乐

  由中视影像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制作并出品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荀子》日前在诼洲影视城举行了开机记者会,该剧由著名编剧陈文贵所写。

  该剧全方位讲述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荀子的故事,荀子是儒家代表人物,主张“性恶论”、“内圣外王”、“仁义治国”、“天人相分”、“天下统一”。 该剧同时套拍一部电影,采用宝莱坞歌舞形式来制作这部电影,这种形式制作的电影目前在中国内地亦是时
无前列。目前,众多业内人士及海内片商均十分看好《荀子》。

  荀子曾游历列国,三任齐国稷下学宫祭酒、楚国兰陵县令。才学盖世、思想敏捷、行侠仗义、口才超群。曾以口才说败了秦国的辩士,使秦国不敢对赵国用兵。由于主张人定胜天,被奸臣陷害为不敬天,使赵国国君不敢任用,一直不得志,后弃政从教,成为名显诸侯列国的大儒。

  该剧男一号,也就是荀子,由香港著名演员孙耀威出演,孙耀威之前的《怀玉公主》、《陆小凤》等影视作品在内地亦是奠定了不错的市场,近年在内地也拍摄不少影视作品,加上他即将发新唱片,经过制作方多方考证研究最终确定了邀请孙耀威出演“荀子”一角。

  孙耀威称在他从艺多年里并未出演过类似的角色,而且在剧中好要从19岁一直演到80岁的老头,此次的出演对他来说亦是难得的一次新挑战。

  该剧由内地当红小花旦霍思燕(blog)出演剧中第一女主角萝芙,萝芙是荀子的妻子,聪明美丽,出身一个猎户的家庭,长在山野之间。曾被赵国的大夫白守义看中后献给赵武灵王,赵武灵王欲册封她为贵妃,萝芙巧妙回避了赵武灵王的册封后又遭白守义的陷害,为保全自己的名节跳入?水之中,幸被老渔夫救起。嫁给荀子之后,跟随荀子周游列国,是一个温柔多情的美丽女子。

  制作方也表示对邀请霍思燕出演该剧女一号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近年,霍思燕在内人气一直在上升,电视剧一部接着一部的拍。今年,还进军香港电影市场,前段时间一口气在香港拍摄了两部电影,并且均是女一号。其中和刘青云主演的电影《我要成名》也将于本月在全国院线上映。霍思燕也表示此次出演萝芙一角对自己很有挑战性。

  两位男女一号均出席了在涿州影视城举行的开机仪式,同时出席的还有广电总局和电视台的一些领导,著名编剧于正先生和著名导演赖水清先生等此次也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并且对该剧演员阵容寄予极大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该剧中出演其他角色的演员目前还未正式确定,制作方表示届时会有众多内地、港台、新加坡及韩国的演员参与该剧的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