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3》热播 释小龙美国读书不忘练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3》(以下简称《少3》)中,功夫童星释小龙又重新引起大家注意。记者昨日从释小龙的经纪人高先生处了解到,已经淡出影视圈的小龙目前正在美国读高三,明年学成之后将回国发展。

  小龙长大“展昭”变英俊

  从周杰(blog)陆毅邓超(blog),每一部《少年包青天》系列剧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而惟一不变的则是“展昭”释小龙。不过在《少3》中,观众惊讶地发现记忆中那个虎头虎脑的释小龙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张英气逼人、充满青春气息的脸。昨日释小龙经纪人高先生介绍,当初小龙一到《少3》剧组就告诉导演,他想改变造型,“本来小龙的头发也长了,不想再剃光头了”。在《少年3》中,小龙饰演的展昭不再是一个小孩了,导演也给他增添了不少感情戏。高先生说:“尽管武戏减少了,但多了许多表现人物内心和情感的戏,对这样的戏,小龙也能充分把握。”

  美国读书不忘中国功夫

  3岁便参加国际少林武术比赛,4岁拍摄功夫电影《旋风小子》———作为功夫童星的释小龙在演艺圈摸爬滚打14年后,于三年前选择息影,远赴美国纽约读高中。高先生透露:“那是一个全封闭式的贵族学校,费用很高,小龙可以在那里专心学习。”据介绍,已读高三的小龙将读书排在第一位,学校有一位专门负责他的老师,对他很好,几个中国同学也会在学习上帮助他。每个周六,小龙还会去纽约的中国武术馆练功,那里还有他的师兄呢。

  与老搭档郝邵文仍是好友

  每次提起释小龙,大家也总会想起另一个小和尚———郝邵文。在《新乌龙院》等多部影片中,释小龙和郝邵文都有过合作,郝邵文淘气又笨拙的模样让人记忆犹新。高先生透露,郝邵文正在中国台湾念高中,大家都各忙各的,所以小龙和郝邵文的联系比较少,“不过他们仍然是好朋友,逢年过节都会打电话问候,有什么心事或者成长的烦恼,小龙都愿意找郝邵文诉说。”据高先生介绍,小龙明年完成学业之后会回国继续影视生涯,“我们也在和好莱坞方面联络,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让小龙向好莱坞发展。小龙也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军好莱坞,超越‘武林前辈’李连杰。”

  记者胡晓实习生童星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