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胡玫重拍《红楼梦》 “红楼梦中人”全球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彭晓华)昨日(21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内众星云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重拍活动仪式在此隆重启动。北京电视台、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及鑫宝源4家公司将斥巨资,共同打造这部长度为50集的电视剧,预计今年11月开始全国海选演员,明年下半年开拍,计划于2008奥运会前后播出。

  当天的启动仪式异常隆重,人民大会堂内还特地搬了块红楼梦的标志“石头记”营造
气氛。北京电视台台长刘爱勤、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著名导演胡玫共同按下了启动装置。宣布新版《红楼梦》及“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京城众多明星都到达现场来捧场,陈道明陈宝国、英达、刘烨等都走了红地毯以示支持。20年前《红楼梦》主演欧阳奋强、邓婕也来到现场,为新版《红楼梦》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投资大+班底强

  据北京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这部新版《红楼梦》将是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其创作班底也异常强大: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出任总制片人,《汉武大帝》导演胡玫出任总导演,此外,还拟请旅美华人音乐家谭盾为电视剧谱曲。著名造型师和田惠美担任造型设计。而出任总摄像师一职的是国内顶级摄影师池小宁。韩三平对重拍《红楼梦》充满信心,他说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技术发展和影视环境一定会让新的《红楼梦》“更上一层楼”。

  明星多+捧新人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将实行“年龄稍大角色请明星加盟,年轻角色全部通过全球华人海选用新人”的选角原则。华人圈诸多一线当红明星表示愿意出演,投资方也不排除邀请日、韩巨星的可能。

  据了解,此次《红楼梦》主要角色的遴选将采取全球华人范围内“海选”模式。“红楼梦中人”已经拉到了2000万元的赞助,在全球启动海选活动。主要角色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及“金陵十二钗”等在内的上百位《红楼梦》主要人物演员都将通过海选确定。活动将在上海设立分赛区,并拟在成都、哈尔滨、郑州、深圳等地设立若干分赛区,也不排除在香港设海外赛区的可能性。投资方对“海选”能否真正选出合适演员的解释是:“二十年前那部《红楼梦》的演员其实也是副导演全国各地海选而来,基本也没什么经验,但经过培训,都表现得很好。”

  投资方介绍,此次海选将借鉴国内成功选秀模式,历时8个月,预计明年6月左右选秀结束,下半年电视剧开机拍摄。选出的角色,经过培训之后,即正式加盟《红楼梦》剧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