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出演《河流如血》遭遇“爱情马拉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9  新浪娱乐

李倩出演《河流如血》遭遇“爱情马拉松”(图)

李倩

  曾在《天下粮仓》《李卫当官》《武林外史》《大唐双龙传》等古装戏里塑造了众多纯美灵秀的可爱女孩儿形象的美少女李倩,被海岩称赞“人聪明,戏好”,初尝现代戏便受到海岩的力捧,首部现代大戏便出演海岩的转型之作,担纲出演《河流如血》的女主角陶菲菲。

  一般常演古装戏的演员乍演现代戏时,都很难调整到合适的状态,甚至有人无法跨越这种转变,只能定型演单一类型的戏。海岩老师和汪俊导演则是一点也不担心,对初演现代戏的李倩非常有信心,鼓励她要相信自己。果不其然,拍摄时李倩很快便找对感觉,准确进入到现代戏的状态,收放自如,演技顺利过关。

  坚强的女孩子不好当

  李倩在剧中饰演的陶菲菲,是个非常坚强独立的女孩子,身处单亲家庭,妈妈身体不好,长年需要看病的医疗费,母女俩所有的生活用度都要由年纪轻轻的菲菲一人承担。为了养家,陶菲菲做过很多工作,甚至到后来为了挣钱,不得不当上了陪酒女郎。然而尽管生活如此残酷,陶菲菲始终没有丧失自己的尊严和原则,她的每一分钱都是凭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从来没有向生活低头。李倩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还算是坚强的女孩子,但是看过剧本之后,在感叹陶菲菲多劫的命运的同时,也深深被这个角色的坚强打动。“陶菲菲有着过人的坚强,她的这种不屈服于命运的韧性,让我非常佩服。这种杂草般的精神,相信会给观众很强烈的印象。”看到剧本中的陶菲菲这么坚强地和生活抗争,李倩说挺受到鼓舞的,同时也为这个角色的命运感到可惜:“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说,实在太辛苦了。”

  “从没谈过这么辛苦的恋爱”

  在《河流如血》中,李倩饰演的陶菲菲是男主人公保良的第一个恋人,也是在人生路上一直相伴保良左右直到最后的一个恋人。像一首歌里唱的:“慢慢地陪着你走,慢慢地知道结果,也许爱永远没有结束的时候,直到天长地久”。谈到李倩主演《河流如血》的最深刻的感受,她忍不住抱怨:“从没谈过这么辛苦的恋爱!”《河流如血》中陶菲菲不仅生活上要承受沉重的经济压力,爱情之路也走得坎坎坷坷。陶菲菲这个坚强的女孩儿,对爱情也非常执着。爱上保良的菲菲,视爱情高于一切,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自己的爱人,为了爱情奋不顾身。李倩说这种充满了勇气和执着的爱情非常令人感动,在现实生活中像陶菲菲这样至情至性的人已不多见。生活中的压力和诱惑到处都是,一场恋爱谈得如此艰难还能如此坚持,也只有陶菲菲才能做到了。陶菲菲是一个理想化的女性形象,在爱情面前,只知道付出,不计较回报。善良的李倩说这种爱情虽然令人感动,但还是希望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恋情的人越少越好,爱情是美好的,希望给每个人带来的都是美好和快乐,而不要附加这么多重负。 (蓝猪/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