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第六届金鹰节将向社会公开征集交易影视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53 新浪娱乐

  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入主金鹰节

  即将启动的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该节庆活动改为两年办一届之后的第一次亮相,湖南广电对此极为重视。笔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金鹰节除了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明星演唱会、金鹰论坛等传统项目继续保留之外,还将着打造“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的主体活动。这项主体活动的推出不仅为金鹰节增加的新看点,更彰显了
湖南广电在中国传媒行业中领先的发展思路。

  据悉,早在去年年底,湖南广电就已经悄然展开了他们的大片战略,为此,在今年年初,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还专门成立了“大片生产管理办公室”。而此次“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的提案人,就是湖南广电集团大片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盛伯骥,这一切似乎都在证明湖南广电又一轮节目致胜战略已经开始发动。为此,我们专门走访了“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的总策划人和执行人盛伯骥先生。从盛伯骥先生处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确兼有为推进湖南广电大片战略的责任,但更主要的是为了繁荣影视行业的剧本创作。这个概念一经提出,在本届金鹰节主体活动策划之中就得到了广泛认可。经过一个多月的专家论证和市场初探,目前"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执行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并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即日起也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影视剧本。尽管如此,盛伯骥先生一再强调,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剧本交易和论坛活动在内地尚属首次,一方面是希望能为内地影视剧发展做点实事,另一方面确实是因为影视界的确缺少一个好的剧本交易平台。以致于此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是:发现它就不要放过它!

  所以,从现在开始,凡有意参加交易的影视剧本的个人或单位都可以到金鹰网www.hifly.tv、湖南卫视网站www.hunantv.com、中国娱乐电视网www.chinaetv.com或经视互联www.hnetv.com首页下载《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交易剧本报名表》,并将参加交易影视剧故事梗概一并通过通过邮寄或Email致:xgb@gbs.cn的方式,递交大会办公室。

  据悉,此次影视剧本交易以长篇电视剧剧本(二十集以上)和故事片剧本为主,接受各类题材剧本参加交易,但是主办方似乎对建国以后现实题材剧目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此次影视剧本交易会的交易剧本征集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届时,大会将邀请经过专家审定后确定的30个影视剧本的作者来到现场,讲述剧本故事梗概,并邀请国内以及港澳台地区影视制作、投资公司代表现场聆听,进行互动了解、购买交易。

  另据了解,与影视剧本交易会相伴随的是高峰论坛,更是云集了两岸三地的影视剧创作精英以及在影视剧规范、管理、分析领域具有绝对话语权的机构,并有神秘高人显身,指点市场风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