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新《红楼梦》选秀启动众星捧场 邓婕可能演贾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重拍《红楼梦》的消息一直在传,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两家影视公司表示要重拍,但最后都不了了之。昨天,50集新版《红楼梦》的正式启动可以说让这几年来的各路消息有了一个定案。北京电视台、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及鑫宝源4家公司投资上亿元,联手制作这部巨作。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出任总制片人,《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导演胡玫出任总导演,国内顶级摄影师池小宁出任总摄像师。此外,拟请旅美华人音乐家谭盾为电视剧谱曲,拟请著名设计师和田惠美担任造型设计。

  据制片人韩三平介绍,这是按照一部电影大片的模式来打造一部电视剧,将是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韩三平表示,这次重拍很必要,新版《红楼梦》将是中国影视作品走向海外的代表作品,这也是他们重拍的基本构想,利用现代的技术,将中国的电视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档次。据悉,为了拍摄新版《红楼梦》,剧组将在安徽重新搭建一个大观园。

  选秀启动众星捧场

  为了这次活动,主办方昨天邀请了一批明星到场,陈道明陈宝国王刚(blog)秦海璐(blog)、邓婕、于娜陈佩斯、朱时茂等等一一走过了启动仪式的星光大道。对于重拍版《红楼梦》,众大腕都各有想法,一向很少出现在这种场合的陈道明昨天也是专程赶来。会不会出演该剧,陈道明表示,可能性不大,因为“没什么适合他的角色”。

  专程从上海为这件事赶过来的秦海璐则表示她很喜欢小说《红楼梦》和旧版电视剧,如果导演邀请她出演的话,她会觉得很荣幸。有趣的是,昨天,陈佩斯就自荐出演贾宝玉,他说自己也是光头,贾宝玉后来作了和尚,正合适,而且他这么多年来,也经历了大起大落,能体会到贾宝玉的心情。主持现场的王刚则讽刺他,比较适合演贾宝玉的父亲。

  有消息称,旧版《红楼梦》中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希望与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可以合作,邓婕有可能出演贾母。

  推荐李宇春(blog)演宝玉

  昨天在现场活动还没开始前,就有记者悄声议论起来,谁能演贾宝玉。最终记者们选出了超级女声的代表人物李宇春,觉得她反串贾宝玉是最合适的人选。颇为逗的是,北京电视台昨天还播出了街头采访观众对新版《红楼梦》主演的推荐,有观众就推荐造型师吉米出演宝玉,这话一出,逗乐现场不少人。据主办方介绍,剧中的主演们用新人,可是配角将启用一系列的大腕演员。昨天,陈佩斯就开玩笑推荐李保田出演焦大,觉得他“形象合适,脾气也很大”,推荐朱时茂出演薛蟠,因为“本色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