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西游记》明年六七月份开机 孙悟空将更英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正当《红楼梦》重拍工作火热展开之际,神话巨著《西游记》也将再次被搬上荧屏。

  昨日,著名影视投资人马中骏向记者透露,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等投资拍摄的70集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将于明年六七月份开机,该剧总投资高达8000万元左右,他们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上正式宣布这一拍摄计划。马中骏称,新版《西游记》剧本目前正在创作中,该剧演员不会考虑六小龄童等央视版《西游记》演员,而将另
选新人。

  投资:重拍不怕挨骂

  对于这次重拍《西游记》,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中骏信心十足,“央视版《西游记》已经过去20多年了,作为经典名著,我们觉得还可以去改编,全新演绎。不论是故事节奏还是画面技术,都可以更新了,也应该重拍了。所以我们不怕挨骂,也相信重新制作出来的《西游记》不会挨骂。”马中骏说,这次重拍《西游记》投资高达8000万元,单集制作成本会达到120万元,他们会像制造好莱坞大片一样来打造新版《西游记》。

  造型:孙悟空要变英俊

  马中骏告诉记者,相比央视版《西游记》,新版《西游记》将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改编,用现代人的眼光来全新诠释《西游记》,“但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小白龙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主线不会变化。孙悟空等主角的性格也不会发生变化。我们绝对不会戏说《西游记》,只是会对结构进行一些调整。”马中骏透露,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神话人物的造型也将有很大改变,尽量避免人物造型和央视版《西游记》雷同,期望给观众新鲜感。“比如孙悟空、猪八戒的造型有传统的影子,但也会有惊人的突破,会适当让猪八戒有可爱的甜酒窝,让孙悟空比旧版英俊一些,加一些时尚卡通的元素。”

  演员:唐僧师徒全国选

  至于唐僧、孙悟空、猪八戒等神话人物的扮演者,马中骏明确表示,他不想让央视版《西游记》原班人马来出演《西游记》,因为很多演员年龄偏大,已经不适合再演相关角色,“比如六小龄童,虽然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但再让他扮演孙悟空就不合适了。”马中骏透露,该剧演员将在全国重新挑选,一半是新人,一半是知名演员。而该剧的拍摄景点,马中骏也表示,将全部重新选景。

  六小龄童对新版不感兴趣

  关于重拍《西游记》一事,记者昨晚还电话采访了在央视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我对重拍电视剧《西游记》不感兴趣,当年我演的孙悟空已经够完美了,再演也没有多大意思,而且很难超越。我现在只能演电影版孙悟空,才是有意思的挑战”,六小龄童透露,电影版《西游记》也将于明年开拍,自己将再演孙悟空,该片会截取原著中最精华的一段故事来表现,自己重新演的孙悟空也不会戏说,“我一直反对让孙悟空结婚生子式的低俗改编”。此外,六小龄童还表示,9月底他将出演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自己将在剧中扮演吴承恩,告诉大众“吴承恩怎样创作出《西游记》的”,杀一杀荧屏的戏说《西游记》之风。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