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素妍蔡琳有望携手《叫一声妈妈,我恨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9 新浪娱乐

  20年前,一部《渴望》催人泪下,哭倒一批主妇。自此,“苦情戏”在中国的收视群体越来越庞大,去年的《搭错车》《错爱一生》创收视佳绩再次证明这一规律。不过自从《渴望》之后,似乎没有哪部“苦情戏”能够达到当年万人空巷的效果。记者近日获悉,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投资的电视剧《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下月初即将开拍,投资方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广大观众炮制一枚重量级催泪弹,让观众集集心酸落泪,场场悲愤交加,届时荧屏前不知又会有多少眼泪在飞。

  “最美最苦最狠”女人在哪里

  《渴望》中刘慧芳的形象深入人心,不过此次《叫一声妈妈,我恨你》投资方直言《渴望》那个模式已经过时,而他们所要打造的是一种全新模式的“新派苦情戏”,整部戏不仅将煸情做到极致,画面及演员也会相当赏心悦目。

  据了解,《叫一声妈妈,我恨你》整个故事围绕两对母女四个漂亮女人展开,一对温柔善良,一对则因成长环境及各种因素导致心理扭曲、变态。投资方表示,此前中国的苦情戏色调基本上都是灰蒙蒙的,而且演员也大多是淑女类型,太模式化。此次他们将打破这个模式,尤其是那个坏女人至少在外表上要美得“惊心动魄”,“要有多坏就有多美,反差越大越好。”

  曾经执导过《一米阳光》《玉碎》、《青春之歌》的导演张晓光,对这个剧本非常喜欢,他表示其实所谓苦情戏只应该是剧中人物命运之苦,而演员、画面以及整个拍摄风格则应该是唯美的,这样的反差更能衬托出苦情。

  金素妍蔡琳有望再聚首

  一对温柔娴淑的母女;一对穷凶极恶的母女。

  选择演员始终是一个难题,尤其是那对穷凶极恶的母女。投资方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全国甚至是整个亚洲范围内选择合适的女演员,他们的首要要求是女演员必须长得漂亮而且演技好,是属于“天使和魔鬼集一身”的女人。

  曾经和华策影视在《新醉打金枝》《杨门虎将》等剧中有过愉快合作的韩国演员蔡琳进入了他们视线。制片方认为蔡琳的美丽温柔特别像第一个女儿。而另外一位进入他们视线的女演员正好是同蔡琳在韩剧《爱上女主播》中有过合作的金素妍。在《爱上女主播》中,她们一个善良的让人潸然泪下,一个狠辣的让人恨得牙痒痒,两人都是很有特质的美女。投资方表示,其实最初并不是因为《爱上女主播》而想到她们两人,而是先把跟公司有过良好合作的蔡琳纳入到了考虑范围,之后才突然想到金素妍,觉得她俩的演技都越来越成熟,再次搭档一定会碰撞出新的火花。

  据了解,投资方已经分别联系两人的经纪公司,对于这部中国特色的“苦情戏”,两人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有趣的是,两人对于这部《叫一声妈妈,我恨你》的角色也提出了自己初步的要求,那就是不想再重复自己在《爱上女主播》中的类似角色,蔡琳希望出演《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中的“美丽坏女人”,金素妍则想当一回“善良乖女孩”。

  “家庭主妇陪审团”审查剧情

  投资方表示,除了导演和演员他们会慎重考虑外,剧本的打造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叫一声妈妈,我恨你》的编剧经过仔细考虑之后确定为2005年央视首播收视率第二的《错爱一生》编剧王丽萍。王丽萍表示这部《叫一声妈妈,我恨你》将会在剧情、人物、台词等各个方面超越《错爱一生》。为了打造一部高收视率的苦情戏,该剧还学习韩剧的创作规则,引入“家庭主妇陪审团”机制。投资方介绍,韩剧之所以风靡全亚洲,除了跟他们整个影视工业发展迅速有关之外,其实跟他们的编剧机制有很大关系,大部分生活类韩剧的编剧其实都是“家庭主妇”,她们编出来的剧本大多情节细腻,贴近生活,很多观众看着非常熟悉和亲切,自然容易被剧情俘获。

  此次华策影视投资拍摄《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也本着这个原则引入“家庭主妇陪审团”,现在他们已经通过选拔选择了5位不同职业、年龄、文化水平的家庭主妇来“审查”他们的剧本,他们还会通过网络选拔更多的家庭主妇,该“家庭主妇陪审团”工作很繁忙,不仅审查剧本,对于演员的挑选都有发言权,在拍完之后还要“审查”毛片,提出精修意见供创作人员参考。据悉,该剧将在下月初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