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超女过后金鹰起飞 本届金鹰节主体活动提前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在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召开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国内组联部主任夏潮、中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吕焕斌和金鹰节六大主体活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正式宣布:第六届金鹰节将于10月27日-29日在长沙举行。本届金鹰节的主体活动除了延续前几届开幕式、明星演唱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金鹰奖颁奖仪式等主体活动外,还首次增加了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而一直以影响高端著称的“金鹰论坛”在本届金鹰节中将着重讨论两个主题,分别为中国电视活动下的新娱乐经济和新媒体经济。

  据悉,按照两年一届调整后举行的第6届金鹰节,因在今年的超级女声总决赛后不久,故各界对其的关注度比前几届要高很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先生表示:从2000年开始,湖南广电已成功举办5届金鹰节,从金鹰奖到金鹰艺术节,其实是商业化道路在电视大奖中的进程体现。通过五年的培育,金鹰节现已成功过渡到品牌效应期,这无论从节庆本身活动的影响力还是在活动的招商上,都证明了这一点。

  欧阳常林同时表示,金鹰节作为中国电视界的唯一一个“国字号”的节庆盛事,一直代表了电视业内的最高水准和成就,本届鹰节相关主体活动的设计从主题还是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都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金鹰节以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颁奖为主要活动内容,该奖也是全国唯一由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综合大奖。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国产电视艺术作品作为评奖和交流对象的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也是湖南固定承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大型节庆活动。金鹰节旨在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场所,并致力成为他们与广大的电视观众联谊、沟通的窗口。艺术节将组织评选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颁发幸运观众大奖。艺术节将围绕节庆活动、文化名人(包括电视明星)、强势媒体和知名企业精心策划、精心组织,以产生良好的活动效果和巨大的社会效应。在合作、创新、沟通、共享的组织原则下,实现荧屏内外电视与观众的共舞狂欢,实现繁荣艺术、倡导时尚、沟通大众、服务生活、展示成就、探索未来的活动目标,从而推动21世纪电视与人的和谐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节庆期间几大主体活动的负责人均悉数到达现场,就记者感兴趣的问题均给出了明确的回答,而本次金鹰节首度开设的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更是引起在场媒体的关注。

  开幕式:电视具有改变生活的力量

  本届开幕式的导演陈汝涵女士表示,本届开幕式的将以“电视,改变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将“神六直播”、《超级女声》、《南京零距离》、《数字电视》等电视媒介事件在生活中扮演的角度一一展示,充分表达电视改变我们生活状态的点点滴滴。刘翔周迅张柏芝谢霆锋黄晓明孙楠、瑞奇·马丁等明星将倾情演出,和广大观众一起追忆那些已逝的历史,守望即将开启的绚丽生活

  明星演唱会:音乐年代

  本届明星演唱会的主题为“音乐年代”,届时2006年度超级女声五大唱区的前三甲与成龙(blog)梁朝伟李宗盛(blog)周华健、RAIN、张东健等众多重量级的男嘉宾集体亮相。据导演廖柯介绍,这将是国内首场全景式真人秀的明星演唱会,届时将有几台摄像机全程直播演员在后台的一些花絮,让观众对电视作业的方式了解得更为详细。此外,导演组还将根据演员阵容的安排、歌曲的改编、灯光舞台等效果等,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一台颇有水准的音乐剧。

  金鹰奖颁奖典礼:和谐共舞

  本届金鹰节将颁发第23届金鹰奖的相关奖项。此次颁奖仪式主题为“和谐共舞”,时长约1小时,届时近百个奖项将在这60分钟内一一尘埃落定,湖南的本土笑星将与众多的电视工作者同台献艺。

  闭幕式暨颁将晚会:我们的幸福生活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可以说是金鹰节的压轴大戏,明星的参与和各大奖项的决出一直是金鹰节最大的看点所在。据了解,本次的奖项颁发分为两类,一类是金鹰节奖项,它包括“最受观众欢迎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各1名);另一类是金鹰奖的奖项,如“观众喜爱电视剧男女演员(各4名)”、最佳电视主持人、优秀电视剧等8个奖项均属此类,这些奖项代表了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成就。由于本届金鹰节被关注的程度一直较高,故吸引了不少全球范围内的顶级明星,刚被评为“最具自然美”的索菲亚-罗兰刘德华张艾嘉刘嘉玲等有望担任颁奖嘉宾或表演嘉宾。

  金鹰论坛:创新电视活动经济·新媒体日

  本届金鹰论坛仍走着高端、精英的路线,由“新娱乐经济----2006中国电视活动经济高峰体验论坛”和“新媒体日大型形态体验活动”两大部分组成。新娱乐经济板块主要是探讨由其引发的新娱乐经济,开设与常规论坛不同的“现场体验感受”、“项目创作与投资合作沙龙”、“电视高端访谈”等活动。新媒体日主要阐释强势传统媒体平台在新技术背景下的传媒及生活转变,到时一些产业领袖人物将发表个性鲜明的全球“新媒体”线路图并提出可持续发展策略,此外,新媒体日还将开设流媒体短片大赛,该大赛开设6大赛区,把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人物等悉数传播。

  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

  为繁荣剧本创作,推进国内大片生产,第6届金鹰节首度开设电视剧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本次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影视剧本,完成业内首创的剧本市场化交易形态。据该项目负责人盛伯骥先生介绍,届时他们将邀请经过专家审定并获得一致认可的30个影视剧本的作者来到现场,讲述剧本故事梗概,并邀请国内以及港澳台地区影视制作、投资公司代表现场聆听,进行互动了解、交易,以此来拉动中国电视剧的生产,更为金鹰节注入新的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