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小小的我》入围金鹰奖 即将在央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爱己爱人爱生活。”《小小的我》给观众讲述了这样一个道理。记者昨天得到消息,这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短篇电视剧已入围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并被送往韩国首届国际影视节参加了展播。

  《小小的我》是根据吴晓林同名小说改编,由王心丽执导的短片电视剧。剧中小栗欣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手、双脚,并留有了严重的后遗症。小小的她明知自己是个“活不
长了”的孩子,但对生命的热爱,使她对每一天生活的珍惜变得情不自禁。她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接纳她的老师、同学、集体和社会,并且把这种感恩化作一种宽容、一种爱、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乐观地回馈给周围的世界。

  在采访中,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对此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未曾料到,几乎以看影视剧为生而又很难动情的我,竟然在观罢一部两集儿童电视剧《小小的我》之后,由衷地喊出了一声:‘呜呼,大大的神!’从荧屏上的残疾儿童小欣欣身上,扑面而来的一股自强不息的精气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而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评价说:“当我们的眼泪掉下来的时候,那就是童心又回到我们内心的时候,就是童心在焕发出光彩的时候,珍惜这滴眼泪,这才是生命中最本能的感动。感谢编导,通过这部小小的剧,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大大的感动。”

  据悉,《小小的我》将于8月26日和30日分别在央视八套、一套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