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接拍《甜蜜蜜》 再掀经典剧目狂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27  新浪娱乐
高希希接拍《甜蜜蜜》再掀经典剧目狂潮(附图)

甜蜜蜜海报

  经典重拍总是引起更多的关注,在继《新上海滩》之后,名导高希希将翻拍经典剧目《甜蜜蜜》,又有李亚鹏(blog)公司也将投拍内地版《甜蜜蜜》的消息,以及新版《万水千山》、《聊斋》也在筹备,刮起一阵“翻拍经典”风。

  1980年,由周润发赵雅芝主演的电视剧《上海滩》曾风靡一时,被许多观众视为经典剧。25年后这部经典大戏由高希希导演获得重拍,《新上海滩》于几月前杀青。现在,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欣赏这部片子,高导翻拍的另外一部经典之作《甜蜜蜜》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了。电影《甜蜜蜜》是陈可辛导演1996年的作品,被《时代杂志》选为 1997 全年十大电影之后,陈可辛的导演的名气也从此名扬四海。时隔十年,《甜蜜蜜》依旧魅力不减,高导即将执导的同名电视剧《甜蜜蜜》,亲率许晴邓超(blog)再一次发起对经典剧目的挑战,这无疑在电视剧市场再次掀起了的经典剧目翻拍狂潮。

  面对翻拍 高希希如是说

  对于再次挑战经典剧目《甜蜜蜜》,我们也联系了导演高希希,高导称电视剧《甜蜜蜜》算不上翻拍,只是新电视剧与电影同名,相同的还有那首贯穿始终的邓丽君《甜蜜蜜》,以及同样的邓丽君情结若隐若现。对于即将要拍摄的电视剧《甜蜜蜜》,我个人还是坚持故事为王,故事的精彩程度,决定了电视剧的成功与否。所谓的电视艺术,人物能否更加个性化,影片的意义能否更深入,传递的感情能否更真挚,肯定要统一在故事里。因为电视剧是太大众的艺术了,要让大部分观众达到满意。

  电视剧《甜蜜蜜》:对演员的期待还在等待

  “经典翻拍”对于演员的选择更是被受瞩目,竞争也格外激烈。目前,我们从制作方获悉,电视剧《甜蜜蜜》的演员只是确定了主演许晴、邓超,其他演员还没有最终确定。对于演员方面,高希希也表示:作为一个导演,从开始的时候,对演员的期望是一种等待,等待奇迹的发生。在《新上海滩》拍摄的这个过程中,高导认为还是有奇迹的。黄晓明的状态要超出他其他的作品,而这次《甜蜜蜜》的许晴、邓超作为主演,是期待奇迹再一次发生,对于演员,这确实是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