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跨越50岁 与蒋雯丽提前体验《金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55  新京报
张国立跨越50岁与蒋雯丽提前体验《金婚》(图)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讲述50年婚姻历程。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天下午,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和世纪星润联合出品的《金婚》在京举行了发布会。该剧由郑晓龙执导,王宛平编剧,领衔主演则是张国立蒋雯丽,张国立在现场半开玩笑地说,演完了“亲兄热弟”,和蒋雯丽提前体验了一把金婚。

  张国立蒋雯丽提前体验金婚

  该剧编剧王宛平告诉记者,《金婚》的故事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到现在,横跨了50年,讲述了年轻漂亮的小学语文老师文静(蒋雯丽)和重型机械厂技术员佟志(张国立)的婚姻历程。张国立扮演的丈夫佟志是重庆人,在家排行老小,性格开朗、风趣幽默、血气方刚(blog),但非常缺少小资情调;蒋雯丽扮演的妻子文静是北京人,在家排行老三,漂亮活泼、娇气任性、有洁癖、不会过日子,酷爱苏联爱情小说,对爱情和婚姻充满浪漫想往,小资情调严重。

  就是这样一对小夫妻经历了青年时期的磨合、中年时期的冷战以及老年时期的相互扶持,迎来了金婚之年……

  古装剧之后转型现实题材

  《亲兄热弟》即将杀青,张国立又走进《金婚》,张国立自从表示不拍古装剧之后,在这种家长里短的现实题材中可以说是频频出手,谈起这部《金婚》,张国立表示,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题材,但是每集和每年都有关系,这对于编剧和导演来说,太难了。对于自己来说,这次也是跨越50岁的年龄出演,挑战不小。张国立还回应了大家对他的“转型”一说,“作为一个演员,我从来不存在什么型不型的,其实我演什么角色,无论是古装还是现代,都一样。我之所以说不拍古装剧,主要还是从投资人的角度考虑”。

  刚刚为了顾长卫的新电影《立春》增肥30斤,如今为了拍《金婚》蒋雯丽又在努力减肥,据说已减掉20多斤,从《刮痧》《牵手》《中国式离婚》《好想好想谈恋爱》,蒋雯丽可谓是将感情婚姻状态中所有的女性形象演了个遍,这次和张国立携手《金婚》,“下个月开机,现在关于表演方面,我也说不出什么具体的东西,我大概的方向就是会尽量演得生活化,自然化”。蒋雯丽说。

  -导演说

  郑晓龙:不敢奢求《渴望》的热潮

  随着《亲兄热弟》等平民生活片的开拍,现代都市生活题材又开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电视剧《金婚》总长50集,以编年体的形式,讲述了一对普通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史。郑晓龙表示,现实题材长有长的拍法,大家结婚的时候,总是喜欢说一句“祝你们白头偕老”,说明中国人骨子里,是有这个愿望的,《金婚》讲的就是白头偕老,他们的婚姻不仅要经受本身的考验,还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看的观众,会从里面找到自己,找到自己的父母,找到自己的儿女的影子。

  郑晓龙曾参与策划《四世同堂》、《渴望》、《编辑部的故事》,他坦言,不敢奢望有当年《渴望》的热度,但是绝对会是一部老百姓喜欢看的电视剧。雷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