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茉莉花》掀起收视热潮 陶红献声清唱“茉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轻柔的旋律,继《康定情歌》之后我国第二部民歌题材剧《茉莉花》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昨日该剧导演沈涛向记者披露了电视剧《茉莉花》选择主题歌的幕后故事。

  主题歌二选一

  由陈道明陶红主演的《茉莉花》在川台开播以来,以其悬念迭出的情节和演员精湛的演技牢牢地吸引了观众。沈涛告诉记者,电视剧《茉莉花》标榜民歌题材剧,主题歌就尤其重要。“通过收集整理我们发现,民间流传最广的有两首《茉莉花》。一首是江苏一带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一首是‘好一朵茉莉花……最后我们选了前面的一首,首先因为它本来就在江浙一带流传已久,再者它那种带着淡淡忧伤的旋律正好符合该剧的节奏。”

  陶红献声全是真唱

  主题曲《茉莉花》由著名的黑鸭子组合演唱,“她们的和声清丽而和谐,能很好地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在剧中,女主演陶红也有多次哼唱《茉莉花》的情节,沈导表示,陶红不仅演技成熟,对歌曲演唱也十分有兴趣,甚至还有唱片公司找她录制唱片。虽然在剧中只是哼唱,但是陶红却非常认真,每次开拍前都要开嗓反复练习,以最佳状态来展现自己的清唱水平。

  外景地成“茉莉之乡”

  跟沈导聊起中国的民歌,沈导非常感兴趣地说:“中国的民歌不仅渊源流长,而且蕴藏着很多爱情故事,是我们民族的瑰宝!”沈导介绍,“跟《康定情歌》一样,《茉莉花》也是以民歌作为契机,从中去寻找故事。不同的是,《茉莉花》一剧是‘以花拟人’来写爱情。”据悉,电视剧播出后,该剧的取景地广西横县的茉莉园也因此被冠上“茉莉花之乡”的名称。记者胡晓实习生童星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